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拜仁

“三国杀”解析八强实力 巴萨是吕布国米似张飞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18日10:26

  首席记者陈蔚 欧冠八强终于尘埃落定——热刺、曼联、切尔西、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沙尔克04和顿涅茨克矿工。而八强对阵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3月18日19点在瑞士尼翁进行。

  从八强分布来看,除了乌甲的矿工外,其余七队皆出自英超、西甲、意甲和德甲四大联赛。其中英超球队占据3席、西甲占据两席,也从一定程度体现了世界第一联赛和世界排名第一国家的身份。虽然在上赛季八强中,出现了法甲波尔多、里昂和俄超莫斯科三支非豪门球队,但本赛季又恢复了旧秩序。与其说,欧冠是豪门的游戏,还不如说普拉蒂尼的“草根计划”在本赛季彻底失败。

  不过八强中接下来的比赛,除了热刺、沙尔克和矿工实力稍差,剩下的都是豪门对决。根据欧足联的抽签原则,八强对阵中,将不再考虑“同国同组回避”的原则,整个抽签完全随机,包括主、客场的先后顺序。

  其实球场就像桌游“三国杀”一样,不在乎你有多好的牌,如果武将计相克,照样没有办法。我们不妨就用“三国杀”来分析一下八强到底有何独门武将计。

  切尔西

  技能描述:倾国——可以将黑色手牌当“闪”使用;洛神——回合开始阶段,可以进行判定:若为黑色,立即获得此生效后的判定牌,直到出现红色或不愿意判定了为止。

  理由:以切尔西的胜利,在斯坦福桥痛宰丹麦弱旅哥本哈根毫无问题,但切尔西明智地选择了“闪”,客场的两个进球足以让他们晋级了。而有些老态龙钟的切尔西似乎在联赛中“洛神”成功,最近取得三连胜。不过接下来对阵曼城的结果或许将决定安切洛蒂的生死,这张牌是黑色还是红色呢?

  顿涅茨克矿工

  技能描述:出牌阶段,可以将任意黑色牌当“过河拆桥”使用。

  理由:作为欧洲第八联赛乌克兰联赛的球队,以总比分6:2淘汰意甲亚军罗马,导致罗马的主帅下课,也让衰老的意甲联赛轰然倒地。矿工扮演的不仅仅是黑马,也展示了乌克兰人的骏马弯刀,颠覆欧冠多年来英意德西等大联赛独霸的格局。同时也告诉那些小联赛的球队,只要有梦想,就有可能书写神话。

  沙尔克04

  技能描述:出牌阶段,可以失去一点体力,然后摸两张牌。每回合中,可以多次使用苦肉。

  理由:在进入八强之后,沙尔克04俱乐部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惊讶的决定——将带领球队杀进德国杯决赛和欧冠八强的马加特扯下马。虽然现在说“马家军”会就此崩盘还为时尚早,但不知沙尔克是否想学黄盖丢掉马加特,然后摸起两张好牌,在最后的阶段赌一把。因为他们想进入下赛季的欧冠,已经不可能了。

  曼联

  技能描述:摸牌阶段,可以额外摸一张牌。

  理由:红魔曼联的两位超级前锋似乎陷入进球荒,但不用着急,因为还有额外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正是他在第二回的两粒入球帮助曼联成功晋级,老佛爷或许自己都会觉得幸运,因为他额外买来的备用前锋“小豌豆”在关键时刻救了他。

  皇马

  技能描述:可以立即从造成伤害的来源处获得一张牌。

  理由:作为银河战舰二代,皇马计划将所有伤害过他们的大牌球员都买到了自己旗下,“反馈”的武将计用得十分纯熟。在面对从来没胜过的里昂,先是前里昂球员本泽马客场进球帮助他们从热尔兰球场全身而退,之后又在主场成功救主。帮助皇马首胜里昂,打破7年的八强魔咒。

  托特纳姆热刺

  技能描述:可以将手牌的“杀”当“闪”、“闪”当“杀”使用或打出。

  理由:虽然热刺在英超中都不算强队,但他们之所以能进入八强,与会做买卖有很大关系,他们能将手中的牌随意使用。老雷德纳普在夏季最后一刻只用800万磅就拿下了范德法特,堪称经典买卖,当年从南安普敦连哄带骗挖来的贝尔如今身价已经飙升了100倍,免费加盟的加拉更是从球门线上将热刺的8强名额挽救了回来。

  国际米兰

  技能描述:出牌阶段,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杀”。

  理由:张飞在“三国杀”中被称为连弩在心中的人物,只要还有体力手中有“杀”,都有可能将对手杀死。国米就是这样的队伍。尽管与拜仁的比赛一度以总比分1:3落后,一只脚踏入地狱,但蓝黑军团还是用飞蛾扑火的信念以及顽强的战斗精神,书写了16年一遇的奇迹。只要还有机会,国米永不放弃。

  巴萨

  技能描述:使用“杀”时,目标角色需连续使用两张“闪”才能抵消;进行“决斗”的角色每次需连续打出两张“杀”。

  理由:作为这个地球上最具欣赏性和技术性的球队,巴萨已经到了独孤求败的地步。本赛季的欧冠主旋律也成了全欧洲围剿加泰罗尼亚战舰的局面。人人都想击败巴萨,但谁能解答这一终极命题?用“三国杀”的说法,除非面对巴萨的球队有无限的“杀”。

  赛程

  1/4决赛首回合 当地时间4月5日、6日

  次回合 4月12日、13日

  半决赛 4月26日、27日和5月3日、4日

  (对阵双方也将抽签决定)

  决赛 5月28日(伦敦温布利球场)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