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综合

少林足球现身江湖 武僧开发球技齐达内有望加盟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3月18日10:32

  欲建高标准场馆

  茶米的学生里,入队时间最长的不到半年,最短的仅三天,还有两个来自哥伦比亚的黑人小兄弟。因为刚开始,足球场还在筹划之中。

  尤尼瓦斯他们练球的地方,是青砖铺就的演武场。虽然没有柔软的草坪和解渴的冰水,但孩子们都神情专注。“他们很能吃苦,学起来很认真”,茶米说,“我小时踢球的地方,都是土场,一跑起来尘土飞扬”。总教头延鲁指着嵩山脚下的一大片土地说:“把这些推平,想建多少个球场都行”。按照延鲁的设想,少林足球队在未来要建设8个训练场,2个综合训练馆,还有2个国际标准足球赛场。至于现在,少林足球队最缺的就是技术人才。“我们没有更多的教练”,延鲁扭身对一旁的建业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随生说,“能不能给我们请来两名教练,一个带男队,一个带女队”。

  规模锁定“一万人”

  在听到少林涉足足球的消息后,王随生和河南省足协的徐继春一起找到了延鲁。

  “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只管说”,有“河南足球教父”之称的王随生,去年从建业一线队来到了建业俱乐部,他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为河南足球“开疆拓土”,期望在河南本土培养出更多的“陆峰”和“赵鹏”。而河南省足协,也愿意从技术和设备上为少林足校提供支持。

  基地广场上,一万多名“少林武僧”头顶太阳,踢腿、打拳、舞刀弄枪,让搞了一辈子足球的王随生“心旷神怡”,“这么多孩子,要是都搞足球,那中国足球还用发愁后继无人?”

  延鲁的想法,说出来之后让王随生吃惊,“我们少林足球学校的目标,是一万名学员”。王随生说:“不用那么多,1000人就很厉害了。”2003年至2007年,王随生曾任河南建业足球学校校长,“学校最鼎盛的时候,也就两百多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