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总算晋级八强 莫拉蒂:欧足联要我们打巴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18日12:31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昨天结束,皇马主场3∶0大胜里昂,7年来首次进入八强。另一场比赛切尔西主场0∶0战平哥本哈根,仍以总比分2∶0晋级。至此,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为皇马、巴萨、曼联、切尔西、热刺、国际米兰、沙尔克04和顿涅茨克矿工。

  皇马此前连续6年无缘八强,与里昂的首回合交手以1∶1战平,此番回到主场,皇马不仅需要晋级还希望赢得一场胜利。开赛前双方球员为日本海啸遇难民众默哀。此役里昂打得毫不保守,双方以攻对攻,比赛节奏极快。第36分钟马塞洛为皇马首开纪录,下半场本泽马和迪玛利亚各进一球,皇马最终3∶0完胜,并以总比分4∶1晋级八强。

  皇马上一次晋级欧冠八强已经是在2003-2004赛季。接下来的6个赛季皇马更换了7名主教练,引援花费超过10亿欧元,但始终未能突破八强魔障。直至今天,早已跻身世界一流名帅行列的穆里尼奥率领皇马再次闯入八强,7年间仿佛走过一个轮回。

  现场

  加油,阿比达尔

  这一刻伯纳乌没有恩仇

  皇马与里昂的比赛结束后,现场出现感人一幕,所有皇马球员都穿上了印有“加油,阿比达尔”字样的T恤,为这位死敌巴萨的后卫祈福,此举也让巴萨球迷对皇马的敌意缓解了许多。

  效力于巴萨的法国后卫阿比达尔本周二被检查出肝脏肿瘤,即将进行手术,消息传出后引起西班牙足坛的普遍关注。比赛中,伯纳乌看台上时常可见为阿比达尔祝福的标语,球场大屏幕上也打出了法国人的照片以及加油字样,此役没有出场的巴西球星卡卡还在自己的微博里表达对阿比达尔的祝福。此外,穆里尼奥和里昂主帅普埃尔也在赛后发布会上公开祝愿阿比达尔早日康复。巴萨球员皮克在微博中称赞皇马做出了一个“伟大的举动”,相信巴萨球迷对皇马的对立情绪也将得到极大缓解。

  焦点

  莫拉蒂放话:欧足联要我们打巴萨

  北京时间今晚,本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将在瑞士举行。八强对阵形势引起广泛关注和猜测,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甚至公开宣称,国际米兰的下一个对手肯定是头号热门巴塞罗那,因为欧足联“总会做这样的安排”。人们不妨拭目以待,看莫拉蒂的预言是否成真。

  坊间早有猜测称欧冠抽签受欧足联人为操纵,历届冠军杯淘汰赛也多次出现巧合到无以复加的对阵,使这样的传言愈演愈烈。去年8月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担任嘉宾的莱因克尔伸手摸小球时夸张地做了一个“烫手”动作,引起现场笑声一片。一直有传闻称欧足联通过给小球加热的方法控制抽签分组。

  欧足联控制欧冠抽签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这是保证收视率的需要,也是利益交换的需要。数年前穆里尼奥狂言无忌得罪了所有人,切尔西于是连续两个赛季遭遇巴塞罗那。最近两年欧足联全力打压英超,于是2008-2009赛季上演意英对抗,2009-2010赛季曼联和阿森纳又分别抽到拜仁和巴萨两强,最终导致“第一联赛”首次无缘四强。欧冠豪门几乎都遭遇过“巧合”,但很少有人对此公开质疑,因为大家都知道风水轮流转的道理。莫拉蒂这次跳出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国际米兰是卫冕冠军,通常情况下欧足联不会允许一个队连续两次坐庄,国际米兰“被巧合”的可能性极大,莫拉蒂不过是希望欧足联稍微收敛一点。

  欧足联如果要制造足够的噱头,不妨安排三组德比大战——皇马VS巴萨的西班牙德比、切尔西VS热刺的伦敦德比以及顿涅茨克VS沙尔克04的矿工德比。如果这样,皇马和巴萨将历史性地在一个赛季内5次交手,并且其中4次集中在15天内,这将是何等疯狂的一幕!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