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温情一刻皇马为巴萨人祈福 阿比达尔加油送祝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8日14:40

  巴萨后防大将阿比尔达身患肝脏肿瘤的消息震惊了西班牙足坛 ,而在本场比赛中,皇马将士不仅通过大屏幕为阿比达尔祈福,还在赛后集体展示出“加油,阿比达尔”字样的T恤,为这位巴萨大将送去真挚的祝福。

  这对从弗朗哥时代就结下梁子的世纪死敌,交手时恨不得置对手于死地,再踩上十脚八脚的都不解气。但在脆弱的生命面前,赛场上的仇恨都变得不再重要。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皇马和里昂先为在日本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默哀一分钟,同时在伯纳乌摆出写有日文的横幅,用来显示比分的大屏幕上也打出一组意思相同的英文:“Withyou,Japan”,意思为“日本,我们和你同在”。

  同样在开赛之前,另一个细节也让人体味到温暖。当比分大屏幕上出现巴萨后卫阿比达尔的图像时,近十万皇马球迷送上的不再是往常震耳欲聋的嘘声,而是送上集体起立后长达近30秒的掌声。即使在比赛结束后,皇马将士并没有忘乎所以,他们和里昂队员纷纷脱下球衣,展示出贴身T恤上“阿比达尔,加油”的字样,环场鼓掌为这位巴萨大将祈福。

  在爱的面前,皇马和巴萨这对死敌,达成了暂时的和解。巴萨阵中著名的“反皇马主义者”皮克在微博上感叹:“即便他们是皇马,但他们的举动仍然是伟大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