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阿比达尔即将接受肿瘤手术 皇马为巴萨起立(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18日03:20
  皇马为巴萨起立 巴萨为皇马鼓掌

  伯纳乌大屏幕出现巴萨重病球员阿比达尔图像

  7万皇马球迷赛前为这个“敌人”起立

  赛后皇马众将掀起内衣,标语祈福

  
伯纳乌的大屏幕和皇马球员的胸前出现同一个名字:埃里克·阿比达尔。Osports CFP 图

  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近7万人为一名巴萨球员起立致敬?罕见但并非绝无仅有,上一次是为无所不能的罗纳尔迪尼奥,而这一次是为即将接受肿瘤手术的阿比达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皇马3比0击败里昂,7年来首次晋级八强。然而,赛前赛后,整个伯纳乌都弥漫着浓浓的暖意,在生命面前,没有足球,没有分歧,没有仇恨,有的只是祝福与关爱。

  设计专门队服遭拒,皇马只能将善意写在内衣上

  这是一场事关晋级的欧冠1/8决赛,但皇马上下显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赛前全场球迷起立,为日本大地震中的死难者默哀1分钟,两队球员则在草皮上拉出了一条日语写就的横幅“我们与日本在一起”。在此之后,球场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巴萨后卫阿比达尔的图像,皇马的老巢播放死敌的录像,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以前巴萨无数次做客伯纳乌,所能收获的只是震耳欲聋的嘘声,但此时此刻近7万名皇马球迷起身用长达近30秒的掌声表达对阿比达尔的敬意与关怀。

  因为患上肝肿瘤,巴萨后卫不得不接受手术,并且前途未卜,在这一刻一向与巴萨势同水火的皇马阵营展现出了温情的一面,养伤中的皇马中场卡卡第一时间在twitter上给阿比达尔送去祝福:“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让我们为他祈祷,上帝保佑他好起来。”另一名巨星C罗则表示:“希望阿比达尔一切顺利,能够尽快回到球场。”……几乎所有的皇马人都向阿比达尔送去了祝福,足球场上皇马和巴萨是不共戴天的仇人,但这个世界上有远比足球更珍贵的东西生命。

  皇马3比0击败里昂,7年来首次晋级欧冠8强,赛后皇马球员并没有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忘乎所以,皇马包括里昂的球员都脱去了球衣,露出了内衣上“阿比达尔加油”的字样,实际上,赛前两队就达成了协议,要在开赛前穿上写有表达对巴萨后卫支持字样的球衣,但欧足联坚持欧冠联赛中“不允许展示任何口号”的迂腐规定,不得已双方球员只好把字样藏在球衣下,把敬意留到了比赛最后一刻。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昂主帅刚刚说完准备离开又特意返回,仅仅是为了向阿比达尔补上一句真诚的祝福,一向不讨喜的穆里尼奥也罕见地袒露出了内心的柔软,“这件事情超越了球场上的对抗,我们需要为之联合在一起,谁这一刻不会站在阿比达尔一边呢?我们都希望这件事情能有一个好的结果,今天马德里人做的一切是我们所有人心愿的表达。”

  温情感动巴萨人

  “皇马举动堪称伟大”

  “今天皇马和里昂的球员们赛后的行为堪称伟大。”马德里人的温情融化了他们与巴萨之间的干戈,第一时间,巴萨后防主力皮克就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或许皇马和巴萨很快又会为联赛榜首位置拼得你死我活,但关于阿比达尔,此刻没有人会不近人情露出刻薄的嘴脸。

  既然连皇马都能对阿比达尔如此关切,巴萨方面显然更有理由做出表率,在阿比达尔即将接受手术之际,巴萨高层公开宣布要和法国人续约。“我们已经决定了,现在我们不会签下任何人去代替阿比达尔,丰塔斯将会升入一队,明天,我们就会和阿比达尔的经纪人商谈他的续约事宜。”巴萨副主席巴托梅乌在接受Rac1电台采访时,代表俱乐部给出了斩钉截铁的回答。

  阿比达尔之前的合同在2012年夏天就将到期,此前俱乐部也在考虑是否要给阿比达尔一个新合约,但是因为他患病一事一切出现了变化,现在巴萨方面终于用行动打消了外界的疑虑。巴萨向来有向重伤球员提供新合同的传统,2007年底巴萨替补门将霍尔克拉重伤半年,他的合同在2008年夏天到期,巴萨原本准备放弃他,但在霍尔克拉重伤后,巴萨反而与其完成了续约,以表示对他的支持,最终霍尔克拉在2009年夏天以三冠王的身份功成身退。

  副主席宣布了巴萨的决定,主席罗塞尔也安慰阿比达尔让他安心接受手术,“俱乐部将全力帮助他康复,现在健康是压倒一切的问题,阿比,巴萨爱你。”巴萨名宿、前西班牙国门苏比萨雷塔则对阿比达尔充满信心,“认识阿比达尔的人都知道他是乐观的、充满活力的、快乐的人。现在他处于困难时刻,但他仍然很坚强,很镇定。”

  阿比达尔术前现身训练营

  “我还想参加周末比赛”

  正如苏比萨雷塔所言,阿比达尔是一个乐观的人,在即将接受手术的节骨眼,他还赶去巴萨训练营看望队友们,并向队友们表达感谢,眼见有记者在一边拍摄,阿比达尔轻松地做出一个OK的手势,他试图告诉全世界:“我并没有被疾病吓倒,我可以挺过去。”

  知道阿比达尔身患重症即将接受关键的手术,现场没有多少记者去打扰他,倒是阿比达尔主动告诉媒体,“别担心,我还准备在本周末出战赫塔菲呢。”这是一句玩笑话,但阿比达尔的幽默与乐观显而易见,《每日体育报》则对此表示:“就冲这点,所有人都该为阿比达尔送去掌声。”

  离开巴萨俱乐部体育城,坐进自己的汽车之前,阿比达尔竖起了自己左手的大拇指,这既是对队友表示称赞,又是为自己加油鼓劲。阿比达尔随后来到医院,接受手术之前的一系列检查。尽管阿比达尔的确切病情现在还不得而知,因为一切要到活组织切片检查之后才能确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比达尔的肿瘤并不大,而且肝部肿瘤是良性的情况是非常多见的,乐观的看法是,阿比达尔不会面临太大的问题。

  现在所有人都等待着阿比达尔顺利完成手术,除了巴萨、皇马,包括西班牙人、贝蒂斯、瓦伦西亚等俱乐部也送去了自己的祝福,而贝蒂斯俱乐部中就有一位癌症患者米基·洛克。如今,阿比达尔的手术已经成为了西班牙足坛最重要的事情,此前COPE电台透露巴萨、瓦伦西亚有服用禁药嫌疑,现在不但整个西班牙都嗤之以鼻,巴萨俱乐部也压根不愿意再搭理这么一个搅局者。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