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颜强:欧冠抽签都想避巴萨 红魔蓝军闷战不稀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22:20

    搜狐体育讯 这一次的欧冠抽签结果还是比较刺激的,一个是最近五年竞争最为激烈的两支英超球队进行直接对话;另外一个是相对比较年轻、竞争比较火爆的球队都集中在了上半区,连带反应就是在半决赛,大家就有可能看到皇马和巴萨的西班牙德比。总的来说,这样的抽签结果隐含的剧情也是比较丰富的。

  对于皇马和巴萨所在的上半区,从客观实力和经验上讲,两支西甲球队占据一定的优势,应该有六成以上的可能会师半决赛。对阵矿工的巴萨,如果他们能够更好的应对赛程,人员方面不会再有更大的疾患,毕竟实力上有一定的优势,欧战的经验雄厚无比。现在的八强抽签其实谁都不愿意过早的碰到巴萨,能够避开巴萨就避开巴萨,因为目前巴萨的状态确实太火爆了。从2006年到现在,巴萨两次夺冠,打进半决赛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尽管去年被淘汰,也是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被淘汰的。通过这五年看巴萨,其实能够看到他们每个赛季都有两个状态高峰期,第一个是在10月和11月,第二个是在3月和4月,尤其是在3月底往后的赛季,球员状态调整的非常好,瓜迪奥拉在这方面功不可没。今年又到了这个时候,矿工虽然一路爆冷成为最大的黑马,但是凭他们的实力要淘汰巴萨还是有一定难度,哪怕他们在小组赛给这些豪门制造了一些麻烦。

  这个半区的另外一场对决有可能是这四场最好看的,皇马和热刺都不是死守的球队,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从小组赛至今,这个赛季欧冠最具观赏性的比赛恐怕要非热刺莫属了,贝尔应该是最佳新人的候选,另外中场桑德罗也是潜力十足。不过热刺打进八强已经是超出了他们的预想,而且现在真正的压力已经不是欧冠还能走多远,哪怕他们能最后进决赛,如果英超保不住前四的席位,下赛季他们还是无缘欧冠。以他们现在的阵容班底,尤其是在防线连续不断的出现伤病和各种问题的情况下,和他们比皇马还是略占上风的。

  切尔西和曼联的对决应该会很刺激,但未必很火爆,因为这轮对决很可能不会打得很好看,也许会过于沉闷。因为现在的曼联已经不是几年前的曼联了,现在的他们踢的非常成熟,对于节奏的控制也比较老道,但原来那股疯劲儿和魔性都已经下去了。关键问题出在中场,后腰和组织后腰这个位置上的角色一直不得力,对于后防线上的保护也不比以往。如果不是说两个中卫,包括新人斯莫林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组织水平都很高的话,可能他们的防守还要下降。而切尔西中场虽然缺乏创造性,但在力量和硬度上还比较强,这样两支球队的中场进行绞杀未必会好看。而且托雷斯的状态也是疑问,虽然以前总说他打维迪奇很有心得,但最近这一年半时间以来,他的表现和2007、08年比相差很远,所以会有这轮比赛不太好看的担心。也许整体上来讲,特别是在灵巧应变和默契程度方面,曼联要更好一点,所以这轮对决曼联稍稍领先。

  最后一轮对决,沙尔克04已经创造历史成绩了,他们可以完全没压力。而国际米兰多线作战,国内意甲联赛落后AC米兰5分,所以和去年相比国米的元气要伤了一点。不过打沙尔克的话,实力上还是有优势的。

  从各大联赛的整体上看,八强席位分别占据两席和三席的西甲和英超显然更加强势,很有可能将主导这一轮的欧冠对决。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