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战浙江苦练拦网 刘晓明:复仇有信心!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19日11:42

  经过一夜的舟车劳顿,天津女排昨天一早抵达浙江嘉善,开始备战将于明天进行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对于这场关键比赛,主帅刘晓明认为,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天津队胜算应该在对手之上。

  在上轮与恒大女排的比赛中,天津队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拦网不利,特别是破坏性拦网过多,让球队防守好、串联出色的特点无从发挥。在昨天下午的首次适应场地训练中,改善拦网成了教练组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副攻张晓婷多次被刘晓明叫到场边进行单独指导。“张晓婷的拦网主要还是自信问题,其实大奖赛、锦标赛她的拦网还是不错的,但现在她对自己要求过高,经常两边都想拦,这是不可能的。”对于张晓婷的这种心态,刘晓明其实相当理解,“她的责任心比较强,但你经常拦不着,给自信就会造成影响,我现在要求她只奔一条线拦,这方面霍晶经验就多一点,其实拦网主要还是在判断。”

  谈到即将打响的半决赛,刘晓明说:“半决赛,只有拼出来才有机会,对方不可能白白送给你胜利。我感觉大家状态没有问题,没有受到上一场输给恒大的影响。其实我们对上一场确实不看重,因为即便赢了也要打半决赛,也不是直接就夺冠了。”常规赛第二循环,天津队客场被浙江逆转,刘晓明输得并不服气,“浙江队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强,今年的锦标赛、大奖赛我们都赢过,联赛输的那场主要是一传出了问题,我想只要我们做好一传,就没什么大问题。当然我们不会有任何轻敌的思想,只要大家把前期工作做细,把自己的特点实力都打出来,就有更大机会取胜,关键还是要自己先做好吧。”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