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一派“兵荒马乱” 兵分两路队服“随便”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19日14:19

  中国男足一分为二,在广泛征调各俱乐部有生力量之后,两支中国队赫然成型。但两支中国队的战斗力如何?人们不难想象。

  “远征军”不为胜利

  球队打比赛为了什么?当然是赢得胜利。但这次似乎并非如此,“远征军”是为了完成任务,坐镇武汉也降格成了锻炼队伍,只是临时拼凑的两支中国队,取胜固少可能,练兵亦难达目的。

  远征哥斯达黎加的国家队在香河进行集训,由于这是一支“混编军”,因此队伍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为此,以主帅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给这支“混编军”进行“填鸭式”教学,为的是提高球员领会战术意图的速度。

  谈及国家队的几场热身赛,中国足协一高层人士表示:“输球可以,但绝对不能输人,这也是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一部分。 ”

  国足队服“随便”穿

  国家队“扩招”,但凡有点名气的中超球员,突然间集体荣升为国脚。陕西队主教练科萨对此表示了不满:“国家队的队服不是谁都能穿的,要穿得严肃点儿,够资格才行。你不能随便是谁都发给国家队队服,谁都能穿,这就显得不够庄严和尊贵了。 ”

  在科萨看来,中国国家队近些年一直存在着一个严重问题,那就是国脚资格泛滥,一任教练往往选用大批队员,这样根本行不通。其实这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想当年某届国足主帅任内前前后后招入了108将,那才叫“高潮迭起”。

  中国国脚资格泛滥的问题由来已久!在高洪波接过国足帅印之后,进出国家队的球员也如过江之鲫,就算这次国足不一分为二、双线出击,队伍难道就能有一个比较受肯定的稳定阵容吗?

  情况一派“兵荒马乱”

  科萨怒斥“国脚资格泛滥”,这是从专业角度进行解读。可足球在中国怎么算得上是“专业”,又何曾按“专业”去运作?

  长期以来,中国足协和“国字号”管理团队都缺乏一个科学有效的国脚遴选机制。新教练上台,都是看联赛、看亚冠、看地方俱乐部热身集训,自己挨累不说,收获也十分有限。

  时至今日,足协连最简单的赛程统筹都能闹出纰漏,两支中国队,加上一支国奥队,又要保证亚冠参赛球队的实力完整,怎不让没有亚冠比赛任务的其他俱乐部叫苦连天。这样的热身赛,又能对国足起到什么作用?答案显而易见,就是国足仍然让人一头雾水,兵分两路赶场子,哪一边都 “兵荒马乱”。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