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郭艾伦28+8+6北方队奏凯 南方四人上双无人领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21:05
北方星锐VS南方星锐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万事达中心如期上演,北方星锐队凭借着辽宁队后卫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以96-83击败南方星锐队。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8篮板6助攻,新疆队的孙伟博也有24分入账。

  四节比分:21-23、28-22、25-20、22-18(北方队在前)。北方队一边,郭艾伦28分8篮板6助攻;孙伟博24分2篮板3抢断;陶汉林15分6篮板;张智涵10分2助攻。南方队一边,何忠勉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7篮板;陈卓君11分;王俊杰11分;靳济铭11分

  本次星锐赛都是各支球队的年轻球员,因此名气、技术还尚属稚嫩,但入选过国家队、见过大场面的郭艾伦显然十分轻松,第一节开局阶段,这位辽宁队后卫连砍6分,此后他漂亮过人后的低手上篮更是赢得满堂彩。为南方星锐队得到第一分的是王俊杰,此后这位江苏队的球员与广东队的任俊飞联手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帮助南方队将比分反超。第一节结束前北京队的陈世冬断球扣篮一条龙帮助北方队以21-23紧追南方队。

  第二节,陈世冬越打越顺,他先是助攻陶汉林扣篮打三分,随后这位北京队控卫又快攻上篮得分,再加上山东队的陶汉林快攻扣篮得分,北方明星队转瞬之间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时间里,北方队主教练王晗索性将两名速度后前卫陈世冬和郭艾伦全部放在场上,凭借他们两人的速度优势,北方队半场结束时以49-45领先南方队4分,尤其是郭艾伦表现的尤为突出,他上半场砍下17分、送出3助攻、抢下4篮板,这位辽宁队后卫也成为星锐赛MVP的热门人选。

  第三节,郭艾伦与俞长栋联手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其中郭艾伦快攻突破后的单臂暴扣将现场气氛彻底引爆。郭艾伦的连续得分帮助北方明星队一度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他的过多失误以及过于追求个人得分的特点也导致南方队抓住机会将分差缩小。本节最后三分钟,落后10分的南方队开始联防,尽管他们一度将分差迫近到6分,但是随着郭艾伦突破后助攻张智涵命中底线三分,北方明星队依旧以74-65握有9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南方队依靠任俊飞和靳济铭的两次内线得分将分差迫近到5分,关键时刻,郭艾伦先是外线命中一记三分、随后他又快攻得手帮助北方队稳定住了局面。此后的比赛中,新疆队的孙伟博成为北方队的第一得分点,他命中三记三分球彻底扼杀了南方队的反扑势头。最后三分钟,南方明星队连续三次出现失误,这也导致他们最终以83-96败下阵来。

  南方星锐队首发:任骏飞、李原宇、王俊杰、张骋宇、赵大鹏

  北方星锐队首发:俞长栋、郭艾伦、李安、廉明、张智涵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