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上海3-1胜恒大 主帅称赢在多点开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9:34

  本报讯(记者 秦东颖)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昨天展开。上届亚军上海邓禄普女排主场迎战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上海队以3比1力挫对手,抢占了晋级总决赛的先机。四局比分为25比17、15比25、25比14和25比19。

  尽管广东恒大以较大优势夺得常规赛冠军,但她们在与上海队的两次交锋中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两队有多名身高1.90米的队员,也注定了双方在网前的竞争将十分激烈。此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恒大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周媛、汤姆·洛根,副攻索玛、尹萌,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尉颖。

  昨天这场半决赛,观众看到了上海女排近来少有的一场好球,尤其是拦网和防守表现得相当出色。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不时在场下大声提醒队员“加强防反”,队员们则一次次上演奋勇救球的场面,连恒大主教练郎平也不得不承认,“上海队的防守太顽强了。”

  上海女排是一支速度快、技术全面的球队。主力接应张磊的跑动进攻线路多变,其表现的稳定性常常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昨天的比赛中,张磊表现神勇,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朱慧菁、马蕴雯、杨婕、奚希也都有上佳表现,让主教练张立明看得相当满意,“几个点都打开了,我们就能赢球。上海队是靠整体不是靠某个人,大家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整个队的实力就提升了。”

  恒大的两名外援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切维奇表现依然亮眼,本场比赛两人合力贡献了30分,使得恒大队进攻得分多于上海队。然而由于小球串联不够细腻,恒大的失误比上海队多了11分。

  周二,半决赛第二回合上海邓禄普女排将客场挑战广东恒大。

  另一场半决赛,天津客场2比3不敌浙江队。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