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伊巴卡屡创盖帽神迹 四因素助其接续非洲派神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19:33
扣篮大赛后,伊巴卡的自信心明显提升
扣篮大赛后,伊巴卡的自信心明显提升

    搜狐体育讯 伊巴卡,一个有些拗口的名字,一个身体素质被球迷惊为天人的黑人小伙,在NBA正渐渐地撑起NBA里非洲裔一脉骨血;从最早的盖帽狂人苏丹的马努特-波尔(此人职业生涯盖帽总数比得分总数多),到尼日利亚的奥拉朱旺(NBA盖帽历史第一人),再到刚果的穆托姆博(盖帽专家),非洲一脉似乎成为了盖帽的代名词,当非洲球员用一次次的跳跃将对方用灵巧的方式送出的皮球拍上观众席的时候,强悍、力量与一丝毁灭的暴力美感让球迷每每陶醉其中。如今,雷霆队的伊巴卡接续了这一脉传统,在塔比特不堪重用,迪奥普销声匿迹的时候,新非洲大山在NBA引发了新的震颤。

  当地时间3月14日,雷霆对阵骑士队,伊巴卡狂送7记火锅;转天背靠背打奇才,他又拿下8个封盖,两场比赛伊巴卡拿下15记封盖,让雷霆队内线成为了对手无解的“禁飞区”,此后在对阵热火和山猫队,他又分别拿下3次和5次封盖,目前他以场均2.3次盖帽位列NBA联盟第四,赛季总盖帽数159次更是直逼第一位的霍华德的161次。在场均出场不到27分钟的时间里,伊巴卡盖帽的高效率是雷霆队目前位列西部四强的关键因素,特别是进入3月以来,雷霆队11战只输两场,伊巴卡以场均3.7次盖帽居功至伟。

  那么伊巴卡爆发原因何在?

  首先,三月份伊巴卡单场盖帽数据前三位的比赛分别是对阵奇才队(8次)、对阵骑士队(7次)以及对阵步行者队。这几只队伍都是联盟中公认的弱队,全方位的弱势自然会让伊巴卡捞取更多的封盖机会。而对阵强队的时候,例如老鹰、热火,伊巴卡的盖帽数据就并非那么漂亮。

  其次,对方内线队员的出手次数与类型。今天对阵猛龙的比赛,伊巴卡没有盖帽数据入账,并非今天的伊巴卡精力不集中,而是猛龙的主要内线选手,除了阿米尔-约翰逊外,都习惯站桩投篮,战术体系也并非严格的阵地进攻,巴格纳尼主要在外面投篮,约翰逊只出手五次,乔伊多西还没有出场机会,这是所谓内线队员类型的因素;而在对方内线队员出手次数方面,对阵骑士队时,对方三内线共出手27次,对奇才是对方内线出手30次,这无疑给了伊巴卡更多的表现机会,相对他数据较少的比赛,对方内线出手次数也相应较低,例如对鹰队时,鹰队三位内线出手17次,对热火时对方内线则出手22次,都在一个相对较低的范围内。

  第三,来自本队内线的支撑。自从科斯蒂奇离开雷霆,换来了帕金斯后,伊巴卡显然干脏活的机会不像以前那么多了,科斯蒂奇作为典型的欧洲球员,进攻的艺术性与头脑值得称道,但防守与干脏活方面更多地依赖伊巴卡,这就牵制了这位非洲小伙的精力,而帕金斯来了后,他的防守能力解脱了伊巴卡,使他有更多机会干自己擅长喜欢干的事情——盖帽。

  最后,就是全明星赛后,伊巴卡的自信心有明显提升,起跳远度和高度的全方位展示让这个非洲小伙子成为了世界的新宠。有着极强天赋的他,在NBA这个大舞台上逐渐找到了体育与商业的契合点,敢于更多的表现自己,用行动来展示自己的特点,给球迷更多的乐趣。这也在这个三月有了很好的体现,要知道,穆大叔职业生涯场均也不到3个盖帽。这位08年的新秀正在展示他作为新一代的优秀大前锋的潜力。相信有了他的助力,雷霆队内外兼修的阵容无疑会在西部走的更远。

  (搜狐体育 失重的杰克)

(责任编辑:李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