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要么穿短裤 但必须套上短裙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22日03:46

  前不久的全英赛上,王适娴已响应世界羽联号召,一袭超短黑裙出征,性感无敌。

  如今的体坛,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但无论是F1掌门人伯尼“一拍脑袋”想出的给赛道上“下点雨”的点子,还是国际羽联深思熟虑后推出的“穿裙令”,其根本目的只有一个:吸引眼球。

  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羽毛球运动,在很长一段时期内被视为只有绅士和淑女才能参加的贵族运动,着装的杂色和暴露均被视为不雅的行为。但随着时代的前进,国际羽联也不得不挖空心思,在女选手的裙摆上做起了文章。近日,国际羽联决定,从今年5月份开始,女球员必须在前三个顶级赛事中穿裙装比赛。据国际羽联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羽毛球的时尚风格,提高羽毛球赛事的观赏度和市场吸引力。如果运动员不穿,就要接受250美元的罚款。

  国际羽联很早就倡议女选手穿裙装比赛,中国队的女队员中身材高挑、腿部修长的,穿上之后效果很好,但是更多的女队员则不愿意公开尝试。

  对于这一次硬性规定比赛中女队员穿裙装,国家队中一部分坚决的“短裙恨”显得无可奈何。奥运冠军于洋就表示:“裙装的确好看,但是得分人啊,我感觉自己腿粗,也不够长,穿裙子不好看,所以能不穿就不穿,但是这一次估计不行了,规矩得遵守啊!”

  据悉,目前不少女队员都已经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裙装,也有个别队员找自己的赞助商专门定做裙装。不过裙装有时候对于一些害羞的女队员也是一种负担,国家队队员王仪涵曾经因为比赛中穿裙装怕走光,在一次救球的时候摔伤膝盖,但愿未来的比赛中不会再出现这样一幕。

  (钟合)

  可以穿短裤,但必须套上短裙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他代表国际羽联官方首次详细解读了“穿裙令”。

  记者: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现在为什么把建议改为强制?

  帕克斯:体育赛事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表现那么简单,比赛的可看性还包括比赛服等视觉因素。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一点,我们应该向女子网球学习。之所以把建议改为强制,是因为国际羽联认为我们必须以最好的方式把羽毛球运动展现给球迷。

  记者:在做这项新规定之前,国际羽联有没有做过调查?

  帕克斯:当然。我们邀请专业做市场咨询的埃培智公司经过广泛的市场和项目结构调查,还征求了球员委员会的意见。最终,我们才决定推行“穿裙令”。

  记者:据说不执行“穿裙令”的女选手会被罚款?

  帕克斯:是的,球员违反着装规则,将被处以250美元罚款。但新规也不是不可能变通的,如果女球员愿意的话,还是可以继续穿短裤,只是必须在运动短裤外再套上短裙。据我所知,那些已经开始穿裙装比赛的女运动员中,有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

  记者:“穿裙令”在中国女运动员中引起了一些争议,对此您了解吗?

  帕克斯:任何一项新规则的出现都会引出话题,但我希望女选手们能够理解国际羽联的苦心。我们并不是不顾女运动员的感受,这项规定不但不会对她们产生负面影响,还会促进女子赛事的发展,提升她们的人气。 (曾耀莹)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