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木子背后故事:大大咧咧像男孩 购物狂不爱裙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11日14:41

  一黑到底 一战成名 一鸣惊人 黑马名叫木子(图)

  作者:本报记者 苏娅辉

  2011-03-11 天津网-数字报刊

  虽然木子在横滨世乒赛上夺得混双亚军,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夺得混双冠军,但是她依然被视为“黑马”。特别是在4:0令郭跃蒙羞后,人们的目光开始在她的身上聚焦。半决赛4:2逆转冯亚兰与李晓霞会师决赛,所有人都说,“看来晓霞要夺冠了。”可是,木子可不想“走寻常路”,如果结果让别人猜到了,那可不是她的风格。4:2力克李晓霞,木子“一黑到底”直通鹿特丹。

  10岁随外公外婆来到北京,后来就成了一个“小兵”。木子看上去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似乎总是那么大大咧咧不在乎。但看上去像男孩子一样,那只是表象,其实她的内心很细腻。她很胆小,最怕的就是蛇,而她自己的属相正是蛇。B型血的她和相熟的人很能闹,笑起来很夸张,但是和不熟的人她会很害羞。当年打乒超联赛,队里人一起吃饭,她都不好意思去夹菜。据说,处女座的她还有洁癖,自己的床绝对不让别人坐。木子小时候就是一副男孩子性格,从来不喜欢毛绒玩具,小时候她会把毛绒玩具的眼睛和嘴巴抠坏然后扔在那儿不管,以至于妈妈再也不给她买。她爱玩积木、玩具火车,没事还喜欢挥着小铲子铲土。虽然超级爱买衣服,但是衣柜里却一条裙子都没有。小时候穿过一次高筒袜,那对她来说已经算是“极限”。

  夺冠后的木子,没有想象中的狂喜。“我今天应该算是正常发挥,可能对方身体不太好,所以我才有机会。小组赛虽然输给她,但还是有机会的,就是当时信心上不足。打到决赛,一路上赢了几个强手,信心也足了。”

  木子就是一个大孩子,刚刚接手她的主管教练李隼很了解她的性格。比赛中一直鼓励她,甚至是“忽悠”她,让她更有信心去赢。“这个冠军对木子太重要了,因为她只有夺冠直通才有可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李晓霞的机会比她大。”李隼很满意木子的表现,但是却无法原谅另一个弟子李晓霞。“她是在发烧的情况下参赛的,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她输球的借口。她在场上显得很累,那是因为心理不够坚定造成的累。打到这份上,李晓霞精神面貌一点都不好。虽然你可能身体不好,但作为中国女乒的队员,不管什么情况下,该赢的球都要拿下来。在这种大赛当中,要求你非要赢的时候,你输掉比赛,这是不可原谅的。”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本报山东诸城3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