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成都谢菲联重装上阵备战中超 主力和国脚未续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7:01
  在距离中超新赛季还有13天之际,动荡之中的成都谢菲联3月21日终于在新任主教练、澳大利亚人诺维的带领下,走上了备战之路。与此同时,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与大部分球员谈妥了新赛季的待遇,并着手签订了工作合同。不过,因为目前队伍还没有确定主力阵容,这将使成都谢菲联的征途艰险。

  本报记者 薛剑 文/图

  临阵接帅印诺维以前也有过

  3月21日,成都谢菲联的新任主教练、澳大利亚人诺维出现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的训练场地上,这是他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与球员接触。虽然换上了成都谢菲联的训练服,可诺维显然没有打算立刻进入角色,整整一个下午,他把所有的训练工作都交给了助理教练于飞,而自己则独自站在训练场边,默默地观察着。“我曾来过成都,对这支球队也有过了解。”

  顶着2002-03赛季、2005-06赛季澳大利亚国内联赛年度最佳教练,诺维说自己很喜欢接受挑战,他说,自己此前已经从“其他谢菲联”那里了解到成都谢菲联的很多情况,“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喜欢这种感觉,这样的事情我曾经也干过,2005年我接手中央海岸水手队时,那还是一家很小的俱乐部,没有钱,也没有队员,但它现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之一。”短暂的训练课,显然还不足以让诺维对面前这支球队有更全面的认识,他计划再多观察两天,“明天会有一场教学赛,然后,我会开始按我的想法做。”

  球员虽签约 有机会还是想走

  “如果有机会,谁不想走啊。可是到了这个份上,去哪儿也没人要我们了。”上周末,曾传出成都谢菲联球员罢训,希望俱乐部能够提高自己新赛季待遇之事。仅仅过了两天,球员们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而这一切源于,“大家的待遇问题基本谈妥了,已经有超过60%的球员和我们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新任董事长田中全说。

  田中全比两天前看上去轻松了许多,他透露,从3月21日上午开始,球员们就陆续走进他的办公室,在俱乐部准备的新赛季工作合同上签字。不过,去年的几名主力球员以及刘宇、张远、冯卓毅、李建滨四名现役国脚都还没有与俱乐部签约。签了合同的球员在训练中很卖力,大家都希望能给新教练留下不错的印象,这些球员表示,只要有比赛打,这一年也不管钱多钱少了。而几名还没有拿到工作合同的试训球员更是拼命,其中有重庆力帆的王楷等人,也有巴拿马国家队的前锋布朗以及曾经在陕西队效力的萨利,还有一名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后腰。目前,除已经效力两个赛季的外援布兰登,成都谢菲联还确定了澳大利亚前锋亚当·克瓦斯尼克和阿根廷中场卡萨诺瓦,但遗憾的是,由于诺维并不熟悉卡萨诺瓦,也没有看过他的比赛录象,所以一切都只有等到卡萨诺瓦过来之后才能了解,而他因错过了预订航班,何时能来成都,目前还不清楚。

  绝对不放弃 打到乙级也不怕

  自从出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新任董事长之后,田中全就成为一个曝光率很高的人物。虽然这个很早就出外打拼,且早已习惯外乡生活的重庆人,会在不经意间,说一些夹杂着英语单词的普通话,可他在接受采访时总是反复强调,自己骨子里就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很多人都在说我们俱乐部今年这样那样了,是,我也承认,我们今年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俱乐部转让、主教练辞职,但我们仍然在坚持,没有放弃!”

  据田中全透露,3月15日王宝山提出辞职之后,他就做了三个预案向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谭操作了汇报,其中最坏的一个甚至是“放弃今年中超,一切推倒重来”。而对这个提议,谭操没有明确回复,他就只能选择继续坚持。田中全说,他很不理解外界为何对成都谢菲联存有很深的成见,有些甚至带着敌意,“的确,我们不专业,中国足球里的很多潜规则我们也都不熟悉,但这正好应了不知者无畏这句话,我也绝对不会向所谓的潜规则低头。”田中全说,“现在大家都觉得我们是目前中超唯一一支没有人和我们争(降级)的球队。可我还是那句话,我们不怕输球,更不怕降级,哪怕是降到乙级,打回来就是了。男人嘛,就是要有这种气度。”

  作者:薛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