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背水一战迎上海 郎平心态平和不算小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22日15:25
组图:恒大备战发狠外援暴扣 汤姆洛根若有所思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2日发自广州)3月22日上午,恒大女排在场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针对训练。晚上,她们将在主场背水一战,迎接上海队的来访。对于恒大来说,她们形势严峻,双方半决赛第一场较量,客场作战的她们1-3告负,且在小分上输掉不少,今晚比赛如果不是大比分取胜将被挤出决赛之外。虽然如此,主教练郎平表示自己不会过多关注小分,关键还是要发挥出水平,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

  我觉得没必要去算小分,关键是能把水平发挥出来,谁打得好,谁就会取胜。现在四强都很强,各有特点,包括天津,还要处于上升阶段的浙江,我们不能用老的观念,要看临场发挥,打到半决赛了,跟奥运会差不多,只是奥运会是淘汰赛,还会更残酷。”

  作为联赛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半决赛对手遭遇排名第四的上海队。但后者对恒大并不怵,反倒是领头羊在技战术上不太适应,对此,主教练郎平也给予肯定,她认为上海队正好在技战术上比较适应恒大。

  “我感觉上海和我们打非常适应,我们不太能打乱对手,如果碰到浙江,江苏这样比较快的球队,上海反倒不太适,但我们没有平拉开,外援都是高举高打,上海队主攻拦网挺高,后排防守也不错,如果球球落地开花几乎不可能,那必须要有实力。”郎平分析说,不过,对于晚上的绝地之战,她表示全队还是会尽最大努力。

  上一场争夺,恒大女排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远远不如对方,上海队发球直接得分有9分,还有多次破攻,恒大发球得分只有4分,失误却有9次。正是如此,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再次遭遇,球队能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有所调整,争取更多地限制对手。

  本赛季,恒大女排所向披靡,常规赛16胜2负排名第一,其中两名外援汤姆-洛根和布拉克切维奇功劳最大,尤其是塞尔维亚的强力接应布拉克切维奇,每场比赛,她几乎都是得分王。然而,半决赛之前训练时,她不慎拉伤,上场和上海队的首场半决赛并没有太好发挥,拿到14分位于洛根之后。

  不过,据郎平介绍,布拉克切维奇目前的伤势有所缓解,“我觉得今天应该比上一场好一点,她个子比较高,扣球量比较大,伤在胯关节,拉得比较重,也在坚持,这两天也控制了一下。”上午训练的时候,其他队员还在练习,布拉克切维奇已经早早来到场边,由队医进行放松恢复。“我们没有替补队员,就是这么几个人打了一个赛季,真是不容易了。”郎平由衷地说到。

女排半决赛调查,你看好谁进决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