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使恒大变得很强大 精神不倒锋芒中智慧闪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5:46
郎平带队确有一套


  恒大输了。客场意外落败,将她们推到了异常困难的境地。今晚战上海,恒大需要的不仅是赢球,而且必须是“大胜”。

  风范的养成,是岁月的锤炼。郎平,是一种精神;而恒大,很大程度上是郎平一个人的球队。上海女排能否承受她犀利的重击?

  精神不倒,锋芒中,智慧闪烁。

  当郎平成为一种智慧,她以“慧眼识材,科学用人”为指导。恒大有着大把的资金为保障,但匆匆组队时,实力雄厚的,是财力,而非战斗力。郎平深知老队员的经验是财富。串联全队,稳定军心,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都已是30岁左右,过了当打之年。郎平为她们制定了特殊的训练计划,逐步恢复状态,随着默契度的提高,全队战术素养也迅速增强。

  当郎平成为一种智慧,她以一己之魅力撑起整个队伍。雅典奥运金牌的“黄金一代”为何纷纷加盟恒大?除了高额的薪金,很多人都是冲着郎平而来。郎平通过探望汤淼,拉近了与周苏红的距离,“她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温情,是郎平魅力的一部分。刚到队中,她便为队员们张罗着装宽带;输了球,她也不责备队员,欧美流行的快乐体育精神,通过郎平渗入恒大内部。多年漂泊在外的布拉科切维奇,在郎平的安排下,去年与男友过了一个团圆的圣诞节。郎平为姑娘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塑造凝聚力的一部分。

  当郎平成为一种智慧,她以迅速融合,效率第一为目标。意大利联赛三大豪门,土耳其联赛,郎平足迹所到的每一处,都留下不俗的战绩。这两个赛季,恒大女排从组队到参赛,都只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边比赛,边磨合,是郎平的策略。最初几轮,队员轮番上场接受考察,郎平随即确立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之后,根据不同的对手,灵活调遣,高效率的组合能力,是郎平的拿手好戏。

  新军恒大,谈不上历史,却因为郎平,有了将来。无论今晚能否晋级决赛,她们已是打了一场漂亮仗。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上视五星体育今天19时30分将转播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恒大队与上海队比赛实况

  作者: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