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际羽联公布特别规定 女羽强制性感需穿裙比赛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23日08:05

  日前,国际羽联正式公布新规,要求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罚款250美元。尽管女选手担心裙装太短会导致走光,但有网球成功之例在先,羽联仍顶着压力,宣布新规从今年5月开始施行,女子羽球就此“强制性感”。国际羽联出新规,从5月开始女选手比赛必须穿短裙,违者罚款250美元。

  目的:提升关注度

  羽毛球、网球虽然都起源于英国,但地位却相去甚远———网球在全球蓬勃发展,四大满贯是世界各国网球迷追逐的焦点,此外,WTA打造出了包括库娃、莎娃在内的众多美女明星,这也成为球迷关注这项运动的重要因素。反观羽毛球,无论是普及范围还是影响力就有些尴尬了,除了世锦赛、奥运会,几乎没有商业化运作成功的顶级赛事。在“造星”方面,林丹、李宗伟等人的影响力也仅限于亚洲,至于女子方面,更是缺乏“美貌和智慧并重”的重量级美女明星。不可否认,羽毛球在球员包装和赛事推广方面确实存在问题。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说:“我们应该向女子网球学习。国际羽联前副主席古纳兰就曾抱怨,‘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性感一些呢?比如像俄罗斯网球美女莎拉波娃,为什么不呢?’体育赛事不仅是运动员的表现那么简单,可看性还包括比赛服等视觉因素。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其实,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规定,建议女选手尽量在比赛中穿着短裙,不过除了部分明星如张宁、谢杏芳、王莲香等为了帮助赞助商推广新装备曾穿过短裙外,这项规定的执行情况并不好。无奈之下,国际羽联今年决定强制执行———从5月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罚款250美元。国际羽联希望此举能“提高羽毛球的观赏度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