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意甲四强争霸前所未有 米兰残喘领跑因国米犯错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3日08:29

    搜狐体育讯 意甲争夺米兰德比?是,但不仅仅是,4月2日的那场米兰德比确可能是决定本赛季意甲争冠走势的天王山之战,但竞争者却不是只有参与直接对话的两位表亲。从AC米兰输给巴勒莫的那一刻起,意甲便陷入了近年来罕见的混乱当中,群雄逐鹿是最真实的写照。AC米兰在前方惊恐万分地跑着,而红黑军团身后,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都在虎视眈眈。

  “很不幸,我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但在我的记忆里还真找不出哪个赛季能像现在这样混乱而无法预言。”《共和报》名笔索伦蒂诺说,“局势是如此均衡,从第一到第四,才不过6分差距,而赛季却还有8轮,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当然,这对于我们的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在赛季还剩8轮时从领头羊到第四名只有2场球的差距在意甲历史上并非没有,往近了说1997/98赛季便是如此,但第四名如此锐不可挡同时领跑者又如此疲惫却前所未有。

  有意思的是,在索伦蒂诺看来,意甲本赛季之所以到现在仍然悬念迭生全是国际米兰的“错”:“过去几个赛季可不像现在这样,今年国际米兰在上半程踌躇不前,才导致其他球队看到希望,现在真正的蓝黑军团回来了,但他们却处于追赶者的位置。”


  索伦蒂诺认为米兰德比是决定性的,但远不能说盖棺定论。“如果AC米兰获胜,他们不仅在积分榜上巩固了优势,也会在心理上稳住阵脚,最重要的是这会让国际米兰把主要精力放在欧冠赛场上。而国际米兰若是获胜甚至是打平,蓝黑军团都会取得优势。当然,联赛不会在米兰德比后就结束,还剩下7轮比赛,别忘了之前AC米兰对巴里和巴勒莫的两轮,5、6分转眼就能飞灰湮灭。没人相信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真能夺冠,但只要他们保持现在的节奏,冠军大门就像每一位竞争者打开。”

  《慢镜头》则在昨天专门给四个竞争者做了一番对比,他们也认为目前排名前四的球队都有机会赢得联赛冠军,但热门还是米兰双雄,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的积分和历史占优,更因为米兰双雄的赛程也比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占优。AC米兰剩下8场比赛中有3场极为艰苦,米兰德比、客场对阵罗马和乌迪内斯的胜算最多只能说五五开。国际米兰则只有米兰德比和客场对那不勒斯称得上是顶级恶战。与之相对地,那不勒斯还要连战拉齐奥、乌迪内斯、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几大强敌;乌迪内斯则面临罗马、那不勒斯、拉齐奥和AC米兰的阻碍。

  不过也正像索伦蒂诺所说,冲刺阶段主要比的是韧性而不是赛程,若乌迪内斯能保持进入2011年以后那股势头,显然不论那不勒斯还是AC米兰都不能与之相抗,与榜首的6分差距甚至不值一提。当然,两匹黑马的韧性仍是个谜,因此也有不少专家并不看好他们。另一位老牌名笔扎扎罗尼就表示:“我不认为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有夺冠的意志力。几率?那不勒斯19%,乌迪内斯只有1%。”

  在扎扎罗尼看来真正的竞争者只有米兰双雄,而且很主流媒体相左,扎扎罗尼眼里AC米兰仍是头号热门。“AC米兰有5成希望夺冠,国际米兰只有3成。”扎扎罗尼说,“AC米兰更强,而且更饥渴,他们的问题在于没有了伊布得分就成问题。至于国际米兰,他们更成熟,但他们的防守也太巴西化了。”

附四强积分赛程

- AC米兰 国际米兰 那不勒斯 乌迪内斯
积分 62分 60分 59分 56分
31轮 国际米兰(主) AC米兰(客) 拉齐奥(主) 莱切(客)
32轮 佛罗伦萨(客) 切沃(主) 博洛尼亚(客) 罗马(主)
33轮 桑普多利亚(主) 帕尔马(客) 乌迪内斯(主) 那不勒斯(客)
34轮 布雷西亚(客) 拉齐奥(主) 巴勒莫(客) 帕尔马(主)
35轮 博洛尼亚(主) 切塞纳(客) 热那亚(主) 佛罗伦萨(客)
36轮 罗马(客) 佛罗伦萨(主) 莱切(客) 拉齐奥(主)
37轮 卡利亚里(主) 那不勒斯(客) 国际米兰(主) 切沃(客)
38轮 乌迪内斯(客) 卡塔尼亚(主) 尤文图斯(客) AC米兰(主)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