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中甲在即鄂军忐忑待扬帆 俱乐部:首战要开门红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4日08:05

  楚天金报讯 图为:球迷送上的“汉军威武”围巾,对李晓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记者童军鹏摄)

  10天,9天……湖北东方国旅队主教练李晓房间的台历,一页一页地飞快翻过。到今天,离2011赛季中甲联赛首个主场仅剩下3天了,全新的武汉中博俱乐部,新的主教练李晓,还有重组后的鄂军将踏上新华路体育场,并从这里扬起湖北足球再次向中超冲击的风帆!

  俱乐部准备好了吗?李晓准备好了吗?球队准备好了吗?每一环,都事关鄂军冲超之旅能否起好步,事关湖北足球能否涅槃重生。在昨日俱乐部举行的新赛季座谈会上,这些问题有了一些“模糊的答案”。

  俱乐部:首战必须开门红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用这样九个字来形容自己此刻的感受。他表示,作为一个全新的俱乐部,自1月10日接手以来,经历了俱乐部各项制度建设、教练班子搭建、球队重组等多项繁杂的工作,到现在才算刚刚进入正轨。

  即便如此,王细南依然要求俱乐部全力完成之前制定的目标,“湖北足球有很好的基础,各方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所以我们在内外援引进上都加大了投入,就是希望能够一举实现湖北足球重返中超的目标。”王细南透露,从目前各项开支来看,今年的实际投入肯定将大大超过当初2300万元的预算。

  谈及周日首轮主场与贵州智诚的比赛,王细南毫不犹豫地下达了必须取胜的指令,“万事开头很重要,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我们必须开门红。”

  记者点评:“保四争超”是俱乐部揭牌时提出的目标,但经历了昔日中超“七连胜”辉煌和去年中甲第五的成绩,“保四”当然满足不了球迷的胃口,因此,俱乐部加大投入和冲超的决心可谓是众望所归。而要想冲超,如果主场连贵州智诚都拿不下,又能指望到哪里去抢到足够的积分?

  李晓忐忑:时间是最大问题

  俱乐部冲超的决心,首轮比赛必须拿下的要求,对于球队,特别是对于主教练李晓而言,毫无疑问是一种压力。“主场我们肯定要全力争取胜利,但是我们也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与王细南掷地有声的指令相比,李晓的表态则显得低调许多。

  在李晓看来,目前最急需的还是时间,“队伍的变动比较大,这使得磨合需要更长的时间。从之前的两次拉练情况看,队伍的组建已经完成,但在运转上还不是很稳定,特别是中场。如果能有更多一点时间,我们肯定能做得更好。”李晓表示,他所倡导的“快、活、灵、猛”的战术打法,前三个要求目前都有了些样子,但在“猛”字上队员们还有一定距离,希望联赛开始后队员们像下山之虎般地凶猛起来。

  除了首轮全力争胜,李晓还为前五轮拟定了一个目标——拿8-10分。“前五轮拿到这个分数,我们就应该不会掉队。挺过这五轮,随着队伍逐步进入正轨和维森特状态提升,我们就有机会迎头赶上。”李晓说。

  记者点评:从重庆拉练到宁沪拉练,经过大换血的鄂军确实存在起伏较大的问题,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队员间的配合还不够熟练和前场缺乏维森特那样的进攻支点。因此,眼下对于鄂军来说,时间或许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希望。

  首战隐患:本科、吴龑伤势令人忧

  “吴龑也伤了?”除了因时间磨合不够外,李晓在座谈会后又听到了一个“噩耗”。在国足抵达武汉的第二天,李晓通过与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交好的关系,将吴龑推荐到国家队去练练。然而,吴龑赴国足“打酱油”却打出意外,在前天的力量训练中伤了腰。“伤得恐怕还不轻,说是弯腰都疼得钻心,”专程前往国足驻地看望吴龑归来的刘俊峰,担忧之情溢于言表,“看情形,周日的比赛够呛。”

  除了吴龑的意外受伤,“锋线独苗”本科则更让李晓忧心,“本科也是伤了腰,就在昨天下午训练中伤的,周日能不能打现在还不知道。”在李晓设计的4231阵型中,本科就是鄂军唯一的箭头。而除了本科,队中目前真正的前锋仅有尚在体能恢复期的维森特,而去年打过前锋的周燎今年已经很少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甚至多半时候都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

  记者点评:屋漏偏遇连阴雨。主场打贵州要取胜,就必须进攻,必须进球。本科的受伤,确实给鄂军出了一个难题。大举压上,靠中场破门?势必会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而偏偏主力门将吴龑又伤了。念好这本经,且看“外来和尚”李晓如何出招!(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