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邵斌首度直面央视镜头 声称有权改分要讨回清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24日17:02

  体操裁判邵斌“改分”的前前后后,依然扑朔迷离。3月23日,邵斌首度面对央视镜头回应了“改分门”。他表示D1裁判有权根据选手的表现控制其得分。他称,他会积极应对国际体联的诉讼,并不排除继续用法律手段讨回清白。

  

  邵斌:我有权改分

  

  按照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声明,邵斌是明显违规,擅自行动;而用当事人邵斌的话来说,他的行为当时便得到了同行的“默认”、主管也知情。

  

  在这次采访中,邵斌表达出对国际体联的不满。并且,邵斌认为作为D1裁判自己是有权改分的。“当时我作为现场的第一难度裁判,与韩国籍的D2裁判都发现 ,张成龙与韩国选手金洙眠两套动作的名次有颠倒,如果不更改比分按照原来的分数出来,会很不公正。按照我个人对体操比赛规则的理解,D1裁判是有权控制每套动作的最后得分的。”邵斌对于改分过程进行了详解。邵斌表示,国际体联的这种做法对他本人、他的家庭以及他所供职的上海大学,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他表示他会积极准备材料应对国际体联的诉讼,并保留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内幕:招待不周惹祸?

  

  在“改分门”出现后,不少人不禁会问:为何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伊斯托卡在时隔四个多月之后,突然把这件事捅出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是因为伊斯托卡对于广州亚组委的接待问题有颇多不满。主要是接待规格问题,身为国际体联指派的技术代表,来到广州后,伊斯托卡认为自己并没有享受到高规格待遇。按照规定,国际体联制定的赛事期间补助要高于亚运会这种级别比赛的标准,伊斯托卡认为自己来到广州之后拿的钱不如预期那么多,所以找到亚组委理论,但是没有得到满意结果。

  

  另外,让伊斯托卡很不开心的是,入住酒店之后,来接送他往返赛场的车只是普通大巴,并非他想象中的专车,他觉得很没面子。所以诸多元素综合在一起,让伊斯托卡愤懑不平并最终发作。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