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2011中超转会总结:内援大牌扎堆 申花中规中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4日17:20

  昨天下午5时,是2011赛季中超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期限,各家俱乐部纷纷递交最终转会名单。5个内援名额,5个外援名额,总共10个转会额度,全部用足还是宁缺毋滥,光看这份名单,各家心思即可知晓一二。

  内援大牌扎堆

  今年的内援转会榜上,一共只有45人。分摊到16支球队身上,平均每支球队的内援引进还不足3人。事实上,在16家俱乐部中,用足5个内援名额的只有3家,分别是恒大、绿城和深圳。而成都队干脆一人不要,还有包括鲁能、国安在内的5家只引进1名内援。显然,绝大多数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坚持宁缺毋滥原则。

  在上榜球员中,大牌球员数量不多,而且呈现扎堆趋势。恒大花费3000万元引进的冯潇霆、张琳芃、杨昊、姜宁和杨君,个个都是国脚级。而天津队引进的3人中,李玮峰和陈涛也都是大牌级球员。相比去年郜林600万元就成为“标王”,今年的“标王”随着恒大的强势出现变得失去悬念,冯潇霆、姜宁的身价都有望突破千万元大关。

  外援阵容光鲜

  和选择内援的谨慎相比,中超诸强在外援引进上可谓不惜血本。在“靠外援打天下”已成为共识的背景下,外援的成色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新赛季的成败。16家俱乐部中,有11家用足了5名外援的限额,而剩下的5家中,成都引进了3人,其余是4名外援。

  如果要给今年各队引进的外援量级排个座次,前5位几乎被恒大和鲁能包揽。一个是新贵,一个是豪强,两家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都可谓一掷千金。恒大4名非亚洲籍外援身价加起来超过1100万美元,创下纪录。而鲁能的外援奥比纳身价也在200万欧元左右,5名外援加起来投入将近5000万元。

  申花中规中矩

  作为上赛季季军,申花在今年引援上还算积极,总共10个名额,用掉了9个。引援人数仅次于深圳、绿城和恒大。引进的4名内援忻峰、曹赟定、文虎一和郑伟实力在全部内援中处于中上游,而且忻峰、曹赟定和文虎一都已经在亚冠联赛中出场,填补了几个关键位置上的空缺。

  相比之下,申花的外援引进遭受质疑。就连老布也公开表示,今年申花外援选择“不给力”。确实,和其他中超俱乐部相比,申花今年5名外援缺乏重量级明星,最大牌的依然是上赛季留下的里亚斯克斯。其余像萨梅隆、卡斯特罗和达卡,在两场亚冠中都表现一般。整体而言,申花的外援配备在中超16强中只能排在中游,联赛中面对恒大、鲁能强悍的明星级攻击群,势必相当吃力。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