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两队暗战争夺世预赛名额 老将回归悬念将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25日14:43

  今年下半年,中国男足将征战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目前,他们正准备通过各类热身赛提高球队的整体能力、确定主力阵容。然而由于赛程冲突,国足不得不兵分两路,在北京时间25日晚和27日凌晨分别在武汉和圣何塞与新西兰队、哥斯达黎加队进行热身。于是同一时间,40多名球员进入国家集训队,这是近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事情。随着李玮锋、郑智等老将的回归,也势必加剧国足内部的人员竞争,可以说,一场跨越太平洋的世界杯预选赛参赛名额之战就此上演。

  一队vs二队

  两队其实不分伯仲

  因为与国足热身赛时间安排上有冲突,中国足协原计划派宿茂臻率领的国青参加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但是由于哥方强烈抗议,最终中国足协不得不仓促“扩招”,组建了第二支国家队,并于3月22日正式宣布了前往哥斯达黎加的20人正式名单。在外界看来,两支国家队还是有主次之分的,去哥斯达黎加的那支国家队因为有部分国青队员,因而被称为“国家二队”,然而从两支球队的人员分配来看,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分。去哥斯达黎加的队伍中,杨智、张琳芃、郜林、曲波、于海等人也是参加过2011年亚洲杯的球员。而留在武汉的那支国足,队中的“主力”较多,也是出于一些球员要参加亚冠联赛的考虑。2011年亚洲杯的失利,引发了上至中国足协下至国足教练组的反思——虽然球队排名不断上升,但国足的现有球员还不足以支撑其冲进2014年世界杯32强,因此必须扩大选材范围。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两支球队不分一二,他更看重的是球员的表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