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锋追平范志毅出场纪录 国足1-1平新西兰队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26日08:06

  阔别国足三年之久,中国足坛最具争议的球员李玮锋终于站到属于国足的赛场上。昨晚国足在武汉1:1被新西兰队逼平,但作为最大的焦点的李玮锋复出首秀,似乎远比比赛结果更加重要。

  李玮锋闭眼享受国歌

  第109次代表国足出战国际A级赛事的李玮锋,追平了范志毅的国足出场纪录,而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中国国脚纪录也仅剩6场,作为昨晚比赛的最大焦点,曾经在武汉光谷效力的李玮锋,也得到武汉球迷的“双重青睐”,武汉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也打出了“大头,欢迎回来”的横幅。而在奏响国歌时,时隔三年重新在球场上享受国歌声的李玮锋(他上一次代表中国出战,是08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而上一次代表国足出战,则是08年3月与泰国队的热身赛),紧闭双眼显得非常激动。

  而昨晚的比赛中,与杜威搭档中后卫的李玮锋,似乎也收敛起了“大哥风采”,相比过去的霸气十足,在当下国足“辈份”最高的李玮锋似乎更愿意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兵,甚至在一次传球失误后,也会第一时间向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小字辈举手致歉。

  而在几次与对手的纠缠中,李玮锋依然显得非常凶狠,但较之以往更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整场比赛李玮锋表现中规中矩,第30分钟,李玮锋高速回追,倒地铲球化解了对手一次单刀杀机,堪称其全场最亮点表现,不过门将曾诚也在这次出击中伤及肋骨,被替补门将程月磊替换下场,并随后被送往医院。

  国足葬送大好局面

  新西兰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来华,但昨晚其首发的11名球员,也全部进入了南非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其中包括斯梅尔茨、基伦等球员都在南非取得出场机会。

  开局仅3分钟,国足就由杜威的头球迫使对方摆乌龙,而领先后的国足一度在上半场优势明显,于大宝在禁区内闪转腾挪后的冷静射门也击中立柱。而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三战皆平的新西兰,则在下半场逐渐扭转颓势,并在第53分钟利用远射机会扳平比分。

  在于大宝补时阶段错失单刀机会后,国足无奈主场与对手言和。4天之后,国足将在武汉迎战另一支参加了去年南非世界杯的球队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