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女将靠“神偷”晋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26日11:29

  凭借出色的偷分能力,中国女子冰壶队成功跻身丹麦女子冰壶世锦赛四强。

  在24日结束的循环赛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8比5和7比5的比分先后战胜俄罗斯和丹麦,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几次成功偷分,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因此她们也被外媒开玩笑地称为“冰壶神偷”。在目前结束的11场比赛中,中国队有20局比赛先手偷分,总共从对手身上偷得29分,是全部12支参赛队伍中最多的。

  目前,势头正劲的中国姑娘们被外媒普遍看好,不少媒体认为中国队最终能够一路“偷”进决赛。

  名词解释

  偷分:冰壶比赛对阵双方分为先手和后手,在先手的情况下得分,称为偷分,因为先手一般是防守,不进攻,得分的话就是偷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