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重归4强 王冰玉期待更猛烈暴风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6日05:48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和队友赢下东道主丹麦队,以排名第二进入丹麦女子冰壶世锦赛的四强决战,中国队主将王冰玉笑得都有些合不拢嘴了,她甚至提前已经给对手下了战书。接下来的四强决战,中国女队自然要为冠军而奋斗,但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四位姑娘都会轻松而战。

  赛前低调地将参赛目标设定为“保八争六”,中国女队真的就没有想到过,在经历去年的第7名后,重新向巅峰挑战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实早在赛前,中国女队的四位姑娘就隐隐地感觉到,虽然自己过去的一年没有在一起更多地训练,但并非没有进入四强的可能性。甚至从比赛进入半程开始,中国女队已经开始期待能像2009年世锦赛那样创造奇迹。小组循环赛最后四场比赛,面对四支强队竟然保持全胜,最终以8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二,进入最后的决战。这背后的紧张和刺激,恐怕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感受到,当小组赛最后一战战胜东道主丹麦队后,领队李东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赢了!一直到最后时刻才赢下比赛,比赛打得很紧张,不过队员在场上打得很投入。”

  排名第二进入四强决战,中国队在佩寄制的赛事中占据了不错的形势,将有两次进入决赛的机会。即使中国队在第一场半决赛中输给排名第一的瑞典队,依然还有一次杀进决赛的机会。虽然决赛和冠军近在眼前,但中国队的所有人却在兴奋的同时变得更加轻松,他们更像是在等待冰壶这项运动带给自己的快乐。“这些年中国队都是在高速前进,连停下来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既然这次我们赛前的最高目标只是定在进入前六名,那么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我们,更没有必要背着包袱去比赛。当然要是有夺冠的机会,我们也不会放过的!”领队李东岩轻松地说。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