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外媒:少林足球难救中国足球 国足成全国大笑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16:23

    搜狐体育讯 蜚声海内外的少林寺为什么要搞足球?这是一时兴起的心血来潮,还是筹划已久的一鸣惊人?神秘的少林功夫同现代足球的结合,能否踢出一个中国足球的振兴之路?就在国内人士对此深表怀疑的时候,法新社以《少林足球能拯救中国足球?》为题进行了详细报道,虽然少林寺足球学校聘请前喀麦隆国脚任教,但外电得出的结论是中国足球现状不可能因此而得到改变。

图为法新社截图

  虽然法新社,曾经曾经用“强悍的山东大汉硬是在横滨抢走了3分”为题对中国球队的亚冠表现进行报道,但文中则主要突出鲁能球员场上的泼辣作风,令观战的记者颇有微词,“这简直就是少林足球!”

  玩笑归玩笑,在今天的这篇报道中,法新社记者专门对“少林足球”进行了解释。“它起源于一部2001年的香港喜剧电影,叙述的是一群僧人在球场上运用他们超常的能力来比赛,中国河南的少林寺正在模仿电影中的一幕。”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去年10月开始组建青少年足球学校,目前有40多名队员在练球。他们还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支持,半个月前,中国足协送给学校1000个足球。

  同时,法新社认为中国足球在国内已经成全国笑柄,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国字号球队屡屡无缘世界赛场,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在中国很难取得成功。“中国队没有打进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前不久的卡塔尔亚洲杯上小组赛就遭到了淘汰,国奥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表现糟糕。中国的联赛此前充满了假赌黑丑闻,导致一些前足协高官在反赌扫黑风暴中落网。”

  对于少林足球的精髓,法新社记者引用了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总教头释延鲁的原话:“武术和足球在很多方面有相通之处,目前,中国足球处于低迷状态,将少林武术的一些元素,尤其是少林武术的精神融入到足球中去,希望能对提升足球的训练水平有所帮助。”释延鲁认为,少林功夫中的腿法如十二路弹腿、桩功和其他拳法,他们都会尝试将这些技能融入足球之中。

  少林寺武僧培训基地,是少林寺院培育少林后继人才的大型培训基地,一万多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而且还有不少国外的学员。功夫融入于足球的“少林足球”,能否开创出一片新的天地?延鲁说,他们已经就功夫与足球的结合,做了技术性的研究,他有信心。法新社还专门对少林足球学校教练进行了介绍,他是39岁的前喀麦隆国脚查米。查米在球员时代曾经效力过博卡青年、柏林赫塔等著名俱乐部,2002年至2003年在当时的沈阳金德也踢过,为喀麦隆国家队出场57次打进21球,于2005年退役。去年10月,查米经朋友介绍来到少林,成为少林足球队第一任主教练。(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体育

147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