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土帅分析:沈祥福渴望救赎 吴金贵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08:15

    搜狐体育讯 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日益临近,各支球队的人员调配工作也已基本尘埃落定。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中,本土主教练的生存空间之小、生存压力之大,可谓是前所未有。在新赛季中超十六支球队中仅有五名土帅,分别是奚志康(上海申花)、吴金贵(杭州绿城)、马林(辽宁宏运)、沈祥福(长春亚泰)、朱炯(南昌衡源)。可见土帅数量在新赛季中超不足三分之一,其生存压力更是异常之大。

  奚志康(上海申花):创业容易守业难

  作为如今国奥掌门人布拉泽维奇执教上海申花时期的助手,奚志康有幸“继承”了布拉泽维奇的帅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赛季的新晋主教练之中,奚志康是唯一一位本土主帅。与前任布拉泽维奇相比,奚志康在执教能力、执教经验、威信力等方面均无法同前任相提并论,所以奚志康想要守住布拉泽维奇打造的基业,绝非易事。

  自奚志康接手上海申花以来,球队并没有大肆招兵买马,其总体实力几乎和上赛季持平。在己方一成不变,对方却大肆“备粮”的情况,奚志康想要复制前任布拉泽维奇的神奇,几乎等同于痴人说梦。再加上奚志康要面临双线作战的局面,其自身处境便更艰难了。所以单从执教水平,球队实力角度来看的话,奚志康能够守住前四,拿到亚冠入场券,便可以说是成功的。

  吴金贵(杭州绿城):任重而道远

  绿巨人杭州绿城能够在2010赛季历史性的杀入亚冠,球队主教练吴金贵绝对是功不可没,其在新赛季留任也自然是顺理成章之事。在新赛季的十六位主帅之中,吴金贵是唯一一位率队赢得过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土帅。所以吴金贵的执教能力、执教经验和威信力足以使其驾驭绿巨人。

  从新赛季各支球队的总体实力来看,绿巨人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对于吴金贵而言,新赛季的执教之路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并且是机遇和危机并存。绿巨人在新赛季联赛中,“进”可争取冠军或更好的名次,“守”可在原地踏步奠定自己联赛四强的地位,“退”则跌出前四位列中下游。吴金贵如何以手中的这幅“好牌”,处理好双线作战的弊端,在新赛季再交出一份满意或者及格的答卷,将是吴金贵面临的最大课题。

  沈祥福(长春亚泰):破釜沉舟盼救赎

  对于沈祥福和长春亚泰而言,2010赛季无疑是失败的一个赛季。在2010赛季中,长春亚泰的整体表现非常糟糕,更是创造了俱乐部征战中超的最差战绩。如此一来,身为长春亚泰主帅的沈祥福,自然是难辞其咎,而沈祥福的执教水准也因此备受质疑。可是在经历了数次下课风波之后,长春亚泰俱乐部选择相信沈祥福。而沈祥福也选择留任,一方面渴望回报俱乐部的信任,另一方面其个人也渴望实现救赎。

  

  新赛季长春亚泰的人员调整幅度并不大,在保留基本框架的前提下,主要是针对外援进行了调整。从总体实力角度来看,长春亚泰的这套班底是极具竞争力的,如若沈祥福能够吸取上赛季的经验教训,将长春亚泰的这套班底整合好,那么沈祥福在新赛季率队获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并非难事。如若沈祥福能够在新赛季一雪前耻,那么这不仅是沈祥福个人的救赎,也是昔日冠军长春亚泰的救赎。

  马林(辽宁宏运):复兴路步步荆棘

  作为2010赛季的升班马,马林率领的新辽足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无法同1999年的辽小虎相提并论,但马林的新辽足亦是一支不可小觑的球队。不可否认的是,马林的这支辽足已然在中超站稳了脚跟,但是马林想要复兴辽足,其前路绝对是步步荆棘、举步维艰。从马林的执教水平、辽足的整体实力来看,辽宁宏运想要在新赛季冲击冠军近乎于痴人说梦,即便是杀入前四,也是难于上青天。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受经济因素限制,辽宁宏运的引援幅度和力度都不大,所以球队的实力根本无法实现质的提升。对于马林和辽足而言,前有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天津泰达、杭州绿城等豪强厉兵秣马,后有长春亚泰、江苏舜天、陕西中建等球队虎视眈眈,辽足的复兴之路的艰难程度,由此可想而知。所以在新赛季稳扎稳打,进一步整合球队,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于汉超、杨旭,无疑是马林更应该考虑的课题。

  朱炯(南昌衡源):再走保级路

  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南昌衡源虽然有幸保级成功,但不足以证明球队已经站稳了脚跟。所以南昌衡源的保级功勋教练朱炯,其心里已然清楚的知道,新赛季的朱家军将会再走保级路。在教练员岗位,朱炯体现了一定的水准,但想要“化腐朽为神奇”,进而复制布拉泽维奇式奇迹,几近于痴人说梦。

  所以无论是从朱炯自身角度,还是从南昌衡源的实力来看,争取保级无疑是球队在新赛季的根本大计。从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球队核心郑科伟离队,一批新外援和国产新星入队,让朱炯不得不考虑如何及时有效的将球队整合成一个整体。如若朱炯不能解决这个课题,朱炯和南昌衡源的保级之路,必然将比上赛季更难走。(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