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欧洲杯预选赛激战正酣 传统四强小组出线占先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27日07:18
比利亚庆祝进球。

  新华社马德里3月25日电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25日重燃战火,西班牙、荷兰、法国、意大利这4支强队均战胜各自对手,继续位居所在小组的头名,距离出线已经不远。

  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坐镇主场迎战劲敌捷克队。在0∶1落后的局面下,西班牙队依靠比利亚在下半场4分钟内独进两球的神勇表现,以2∶1逆转获胜,主场全取3分。

  这是西班牙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连续第10场胜利。这场比赛对于前锋比利亚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通过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他以46球成功超越了此前西班牙国家队传奇球星劳尔保持的44球的进球纪录,成为西班牙队史上新的“射手王”。处于巅峰状态的比利亚还有望将这一纪录扩大,因为劳尔用了102场比赛才完成44个进球,而比利亚超越这一纪录只用了72场。

  本场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主场占优的西班牙队率先失球,捷克队在第29分钟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由普拉西尔利用远射偷袭得手,为客队先声夺人。

  西班牙队在下半场派上了托雷斯和卡索拉两员大将,在进攻端给捷克队的压力也逐渐增大。坚守了大半场的捷克队在第69分钟终告大门失守,比利亚劲射破门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2分钟后,伊涅斯塔突入罚球区造成捷克队后卫犯规,比利亚随后将队友创造的点球罚进,帮助主队成功完成逆转。

  取胜之后,西班牙队以4战全胜的成绩位居I组首位,把领先第二名捷克队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6分。

  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在对阵匈牙利队的比赛中全面开花,范德法特、阿费莱、库伊特和范佩西各进1球,帮助荷兰队以4∶0的比分大胜。至此,“橙衣军团”已取得5战全胜的完美战绩。

  法国队在上下半场分别由梅克斯和古尔库夫破门得分,以2∶0战胜弱旅卢森堡队。在新帅布兰科的调教下,“高卢雄鸡”正逐渐走出南非世界杯溃败的阴影。

  意大利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较量火药味十足,意大利队在第73分钟由莫塔取得决定性的进球,以1∶0全取3分。获胜之后,意大利队以13分独居C组首位,塞尔维亚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各积7分,排在小组第二和第三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