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桂超联赛填补了中国业余赛场的一项空白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3月27日12:19

  3月26日下午进行的比赛,不仅吸引了广西的广大球迷观赛,同时也让官方的目光聚焦。在比赛前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足协和广西足球的官员都对桂超联赛予以了高度评价。

  中国足协社会活动部部长滕安军在开幕式上说:“广西开展足球运动不仅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据了解,上世纪30年代广西就开始举行各类足球比赛,新中国成立以后,广西足球队曾是全国甲级对,并取得过全运会前六名、全国青少年比赛冠军等好成绩,足球运动职业化后还参加过甲级B组联赛。广西不仅为国家足球队输送过多名优秀运动员,梧州、南宁的足球训练基地还孕育、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新中国的足球人,并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历程。”

  滕安军说:“桂超联赛的举办,填补了国内业余足球比赛体系的一个空白,它是国内第一个省级主客场赛制的11人制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将对我国社会足球的开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会对其它省市业余足球联赛的举办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我们业余足球运动今后如何开展、普及开拓了思路。希望各界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使桂超联赛不断壮大,把桂超联赛办成广西范围最广、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足球比赛。”

  广西足协主席解文才说,广西的足球运动爱好者非常多,球迷朋友自发组织这样的足球赛事非常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也给他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满足了广大球迷的愿望。希望桂超联赛成为长期稳定的赛事,目前中超还没有广西的队伍,希望通过桂超联赛这个平台,培养一批足球队伍,希望在中超赛上能有广西的球队出现。

  而作为广大的球迷,更是欢迎这一“草根”足球赛事的开展。柳州市球迷协会会长胡廷辉说,这几年中国足球已经触底,但球迷们没有灰心,柳州是体育名城,曾是广东宏远及八一主场,桂超联赛在柳州开幕,柳州球迷热情为这一足球赛事加油助威,为迅速提高柳州足球水平、广西足球水平呐喊助威,广大的球迷都会关心这场赛事。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