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中超阅兵之泰达:兵强马壮正当时 难忍冠军渴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13:20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2009年罢训风波之后,天津泰达队在2010年迎来了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年份,他们成就了自己的中超最好名次,顶着亚军的光环第二次挺进亚冠。2011赛季,泰达队在各方面都迎来了新的高峰,究竟能够走得多远,一切都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引援:拼图已经补全 好球员以一当十

  上赛季,泰达队经受了脱胎换骨的痛苦过程,在流失了诸多主力队员之后,反而得以补充了强劲的新鲜血液,同时也激发了年轻队员的上进心。因此在整个冬歇期,泰达制订了“求稳”的发展路线,除了将李星灿和崔仲凯这两名替补队员租借给同城的中甲球队润宇隆之外,没有转出一名球员,与此同时,凭借寥寥数笔精妙的引援动作,将主力阵容的拼图勾画得近乎完美。

  内援方面,泰达本赛季只引进了3名球员,这其中除了从预备队上调的年轻中场球员郑毅之外,李玮峰和陈涛的到来都称得上“以一当十”。陈涛之于泰达的重要性,早在上赛季后半段就已经得到印证,从上海申花租借到泰达的半年中,陈涛完全融入了泰达的战术体系,在给球队带来质变的同时,陈涛自己也迎来了职业生的第二春。可以说,如果没有陈涛,泰达的进攻质量就会打一个折扣,这样的共识导致在最终的谈判中,泰达得以从众多的追求者中胜出。此外,对李玮峰加盟的运作更可以称得上“精妙”,如果回过头纵观整个过程,不得不令人佩服泰达的决心、毅力,以及智慧。这名33岁老将的到来,令泰达第一次拥有了实力和影响力都达到了“亚洲级”的人物,李玮峰不仅能够弥补萨沙离去之后的后防空缺,同时又省下了一个外援名额。

  外援方面,留用了队长佐里奇和上赛季大放异彩的前锋阿根廷人卢西亚诺,引进了尼日利亚锋将奥吉塔以及韩国后腰权辑。由于后防线的“纯国产化”,得以让泰达在前场有了更多的组合选择,奥吉塔除了前锋之外,也可以出任前腰担当影子前锋,而权辑与李本舰、张晓彬组成的后腰人选,也让阿里汉不用再为三线作战苦恼。最终泰达保留了一个外援名额,这将让他们在二次转会时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