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郜林攻入两球补时绝杀救主 国足战平哥斯达黎加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7日14:52

  人民网3月27日电 北京时间3月27日10点,中国国家队作客圣何塞拉萨瓦纳的国家体育场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争夺,中国队依靠补时进球最终与哥斯达黎加队2-2握手言和。

  因为这是庆祝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中心竣工而进行的比赛,因此在当地广受关注。因为赛事密集的关系,国足被一分为二,部分球员留在了国内参加同新西兰的比赛,而部分球员则跟随高洪波来出战哥斯达黎加队。双方过往交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02韩日世界杯上,国足以0-2负于对手。05年6月双方还曾有过两次交手,各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

  开局阶段双方彼此试探,第2分钟,中国队防线大脚解围时将球踢出底线,哥斯达黎加角球传中后于外围攻门被封堵;中国队随即在左侧策动快速反击,郑智插入禁区后试图挑传中路,但将球直接传出了底线。秉承中北美足球特色,哥斯达黎加球员动作频率很快,第5分钟,博拉诺斯前场快速断球后于中路大力低射,杨智将球拦截。片刻后博拉诺斯又在前场右路连续上镜,其似传似射皮球偏出球门远角。随比赛深入,哥斯达黎加控球、冲击逐步占据优势,但前场连有配合失误;中国队也存在球员磨合问题,中前场迟迟未能形成有效渗透。

  第15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传递后张成林右翼内切远射,皮球直飞入哥斯达黎加门将阿尔瓦雷多怀中。第20分钟,萨博尼奥远射被中国队防线挡偏出底线;哥斯达黎加右侧角球传中被杨智打到后点,巴拉特斯再度起球传中,门前空档处的乌马纳头球顶高。第25分钟,毛剑卿右翼强行传中赢得角球,杨昊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毛剑卿抢点头球攻门皮球飞向远门柱,曲波近距离倒地接力攻门击中立柱外侧!1分钟后曲波右翼再策动冲击,郑智前插至底线前传中,阿尔瓦雷斯扑空,但中国队也未能形成包抄,皮球划过门前。

  上半场中段双方均有连续的传递失误,场上错进错出不断,现场的哥斯达黎加球迷也给出了高分贝嘘声。第24分钟,萨博尼奥右翼摆脱吕鹏后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被杨智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萨博尼奥门前抢点头球再告打高。1分钟后中国队左侧任意球吊入哥斯达黎加禁区后点,朗征头球争顶顶偏。

  第38分钟,哥斯达黎加以精彩快攻取得入球——在后场断球后,哥斯达黎加中场形成快节奏传递,博拉诺斯前塞穿透中国队防线,萨博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杨智采取冷静的推射远角,将皮球送入网内,哥斯达黎加1-0领先。第43分钟,张琳芃外围远射打偏。吕鹏则因反抢中的铲球犯规领到黄牌。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再度失球——哥斯达黎加右侧向中路渗透中巴兰特斯突然将球分到左侧空档,前插的奥维耶多小角度攻门造成杨智脱手,布雷尼斯近距离补射破门,半场结束时哥斯达黎加2-0领先。

  第47分钟,下半时刚刚换上场的郜林,接到于海左路的传中后,门前压住两名哥斯达黎加的后卫,强行头槌攻门将球顶入,国足将比分追成1-2。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