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汉试用指纹防止运动员“以大打小” 强调公平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0:36

  本报讯(记者范善菁 通讯员肖洪)记者从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上获悉,为了防止在青少年比赛中出现年龄造假的问题,武汉市体育局将严格运动员注册管理工作,其中在部分运动项目注册时,运动员将被要求存储指纹信息进行注册。

  年龄造假一直是困扰国内体坛的一个问题,这种现象在青少年赛事中尤其突出,在各种赛事中经常出现“以大打小”的情况。为了防止这一现象的发生,规范我市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从去年开始,武汉市体育局相关部门在进行运动员注册工作时就进行严格的审核程序,实行二代身份证和本人照相核对信息的方式对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核。田径和游泳两个项目注册时则试行户籍、二代身份证和存储指纹信息三者合一的方法进行注册。

  “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强调一点:在参赛资格面前人人平等。”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袁建文告诉记者,这种方式将最大限度上防止年龄造假,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据悉,今年在所有武汉的青少年比赛中将严格审查运动员的比赛资格,所有运动员上场比赛必须持有两证(运动员注册和二代身份证),田径和游泳项目还需经指纹信息确认后才能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