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河南建业:中原队目标亚冠 法比奥增强防守能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8日03:27

  和2009年的风风火火相比,河南建业上赛季显然有些失落,联赛第八的成绩无法让中原球迷满意。

  随着唐尧东的下课,球队请来了韩国教练金鹤范。作为韩国学院派教练,金鹤范曾带领城南一和队在2006年获得过K联赛冠军,并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过韩国国奥队主教练。这是河南队第一次请来韩国教练,俱乐部也希望用这种尝试改变一些球队现状。

  河南队本赛季最大的成功就是留住了球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内托。不过内托由于此前长时间没有跟随球队训练,无论在体能和磨合方面,都存在问题,内托的表现也将决定球队新赛季能否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内援方面,河南队只引进了黄希扬一人。作为力帆队主力球员,黄希扬上赛季出场28次,打进6球,助攻8次。随着力帆的降级,黄希扬也来到了河南建业,希望在这里打通重返国字号之路。

  金鹤范坦言,河南队夺冠希望不大,但要争取打进亚冠。

   上赛季,内托为河南队打进11球,成为队中的最佳射手。可是赛季结束后,他和俱乐部展开了冗长的续约谈判,直到上周才重新归队。

   “现在对于我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恢复,这个时候就让我打满全场,而且有出色的发挥,显然并不现实。”内托说,“如果要让我重新回到巅峰状态,最起码需要两个月时间。”

   据内托介绍,他在回巴西这段时间一直保持训练,“不过很少进行有球练习,全场的对抗就更不可能了。”

   和上赛季相比,河南队本赛季的教练班子进行了重新调整。“球队的训练场馆比以前更好了,也来了不少新的队友,教练班子也是全新的,对于他们的战术体系,我还需要理解和融入。不过在这方面我相信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足球都是相通的。”内托说。

   谈到内托,金鹤范也给予了肯定:“我相信经过我的调教,他的进球效率会比以往更高。”

前锋:★★★

   内托的回归让河南队的锋线有了保证,这也使得他们可以以内托为核心,安排自己的战术。不出意外,内托将依然是该队本赛季的最佳射手。

   前卫:★★★

   引进了国奥小将黄希扬,再加之徐洋、陆峰等人的状态不错,河南队的中场和上赛季相比实力稍强一些。

   后卫:★★★

   作为河南队的后防核心,赵鹏现在基本上摆脱了伤病困扰,他的状态也将决定着河南队本赛季防守情况如何。此外外援法比奥也是河南队防守的一枚重要棋子。

   在后卫线上,河南从天津引进了谭望嵩,这是北京球迷难以忘怀的球员。上赛季结束后,北京国安曾考虑引进谭望嵩,但最终放弃。谭望嵩有实力,但也是不安定因素,如何用好谭望嵩,是河南主帅的一个难题。

   采写/本报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