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三看国足:浐灞四将首发 单骑救主郜林坐稳先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28日04:48

  昨日中午,高洪波率领的国足B队客场2∶2逼平哥斯达黎加队。综观本场比赛,有三大看点最为引人瞩目。

  浐灞威武

  四将全部首发

  尽管赵旭日有伤临时退出,但浐灞国脚依旧是国足的重要力量,与来自恒大的国脚撑起了国足的脊梁。此战于海和曲波分别司职左右前卫,张成林担当右后卫,毛剑卿出任前锋。第15分钟,张成林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他右路带球至禁区前沿,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住。第25分钟,毛剑卿右翼强行传中赢得角球,杨昊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毛剑卿抢点头球攻门皮球飞向远门柱,曲波近距离倒地接力攻门击中立柱外侧!中国队丧失绝佳进球机会。技术娴熟的哥斯达黎加队在第38分钟和第43分钟分别由萨博尼奥和布雷尼斯攻入一球,比分变成2∶0。下半时中国队展开反击,第47分钟,于海左路下底传中,郜林头球破门,1∶2。补时第2分钟,叶伟超将球传至右侧空当,郜林稍作调整后果断抽射,皮球穿越哥斯达黎加门将两腿间飞入球门,比分最终为2∶2。

  旗下的四名国脚能悉数首发,浐灞俱乐部对此感到欣慰。从四将的表现来说,于海和曲波为高洪波锁定的绝对主力,两人均有不俗表现。重返国足让小毛感到比较兴奋,上半时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自己创造了角球机会并且差点和曲波上演经典进球。在中锋这个位置的竞争上,高洪波可用的人选有杨旭、郜林、韩鹏、小毛,近期又冒出一个于大宝。小毛要想进入国足小名单,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张成林第二次参加国足比赛表现不俗,能打满全场说明高洪波对其表现给予肯定。

  浐灞队主帅科萨在观看比赛后,对国脚弟子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他同时期盼这四名球员能早点归来,“现在到了磨合的关键时期,他们是球队战术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记者 杨怡

  单骑救主

  郜林坐稳首发?

   刚进场就进球,比赛结束前又进球,高洪波下半场打出郜林这张牌,果然收效惊人,作为国内联赛数一数二的头球高手,郜林以他最拿手的方式,让毫无配合的中国队看到希望,避免了失利。对于高洪波来说,亚洲杯期间他曾经犹豫过的前锋人选,现在看来,郜林完全应该成为国足大赛期间的正式首发。

  这是郜林第41场国际A级比赛,他也打入了自己第9和第10个国际比赛入球,如果再有一个进球,郜林就可以进入到中国队历史进球榜的前20位,而这只用了短短两年零两个月。

  评判前锋质量,主要看他能进多少靠自己实力打进的球,这样的前锋往往能在整体被动的局面下改变结果。本场的两个进球,郜林恰恰显示出了自己极强的个人能力。第一个头球破门,展现出郜林在制空权方面的非凡才能,郜林完全靠着身体尽量挤出空间,靠着弹跳尽量够到高度不太好的皮球,也靠着腰腹发力带出的力量感,尽最大可能顶出刁钻的射门角度。郜林在第88分钟还差点利用空中优势再下一城,这次是面对两名后卫夹防中的跃起争顶,虽然没有顶实,也制造了一次角球。郜林的另一项特质在其第二粒进球中凸显:可以在最短时间里快速启动,形成短距离的速度优势。当时中国队中路连续快速传递,叶伟超将球传至右侧空当,郜林瞬间高速插上,稍作调整后果断抽射破网。一系列动作都在高速奔跑的状态下完成。

  通过本场含金量更高的热身赛,找到进球感觉的郜林无疑是高洪波最大的发现。目前看来,如果保持这种状态和感觉,郜林应该坐稳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出色的身体条件,在门前捕捉机会的意识,这正是整体实力有限的中国队需要的前锋类型。 综合

  高帅犯难

  郑智该攻该守?

  两天前在武汉,李玮峰回归国足亮相,成为国足与新西兰之战最受关注的球员。昨日,另一位国内足坛的大佬郑智也归来了,时隔一年重新回返国足的郑智,自然成为了中哥之战的绝对焦点。

  从整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前场基本沿用高家军主力班底的国足,在融入了郑智这一因素后明显有了变化,郑智在中场的接应与转移相比于邓卓翔而言更具大局观,尤其是在邓核心低迷的现在郑智显得更适合作为高家军的中场指挥官。不过从高洪波的布阵来看,对于怎样使用郑智,高帅有着自己幸福的烦恼。本场比赛由张琳芃、郎铮、张成林与马冲冲组成的首发防线显然表现不合格,不仅上半时连丢两球。而站位处在中场的郑智,则需要频繁地活跃在两个禁区之间,甚至是补充边路的防守。

  能攻善守,这是郑智的特点,而现在国足在这两方面都有问题,后防线疲软,前场缺乏有持续性的组织,邓卓翔从亚洲杯到现在都没有走出低迷的状态。下半时面对落后,高洪波让郑智将注意力更多的投入到进攻组织上,国足的中前场组织明显改善不小,但后场的问题却没有改观。在李玮峰回归的情况下,如果在中卫身前能够有郑智这么一个可以信赖的屏障与杨昊搭档,显然高家军的防线会升级一个档次。

  一旦用活了郑智,那么国足在攻守两端的问题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解决,相反则会加剧高家军原有班底的竞争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如果将郑智按在中场,回到俱乐部又要打回防线的郑智又能否完成两种角色的来回切换?现在留给高洪波的任务,就是在世预赛来临之前想清楚如何使用郑智这个关键问题。综合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