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稠州银行遭争议远投绝杀 丁伟:是男人明年再来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3月28日06:09

  江苏96∶94浙江稠州银行(总比分3∶0)

  东莞94∶92浙江明凯(总比分2∶1)

  本报讯 昨晚CBA季后赛浙江稠州银行和浙江明凯那两场比赛,恐怕都让球迷看了想哭,但哭的心情完全不一样。

  稠州在客场拼到最后2秒钟还领先2分,眼看就要杀回义乌,却被江苏队用有争议的三分球绝杀,输掉第三场,首轮被横扫。主教练丁伟对因为不甘心而落泪的队员说:“是男人明年再来!”

  明凯队第三节一度领先东莞17分,却在最后23秒被反超,最后一次进攻,又是外援拉塞尔出现致命失误,输掉第二个客场,本来完全可以3∶0横扫,现实却是被对手拿到了赛点,周三必须保卫主场。这样的结果,让人郁闷得想哭。

  记者 楼栋

  稠州

  和老江湖死拼三场

  他们对得起职业运动员的称号

  “我情绪比较激动,队员也掉眼泪,是男人明年再来!”稠州对江苏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丁伟说完这句,连江苏的跟队记者都为他鼓起了掌。很难想象就在两天前,这里的球迷因为在比赛中干扰谩骂稠州教练、队员,刚被中国篮协罚款一万元。在季后赛你死我活的竞争之外,这种纯男人的拼搏精神所带来的感动,是不分敌我的。

  从输掉第一个主场起,稠州队对季后赛的看法就发生了改变。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赛前就说,常规赛打到第五已经完成了目标,剩下的比赛就是要展现精神面貌。稠州这支青年军今年打上来的立身之本——品质,不能丢。加上上周五客场被球迷侮辱,从助理教练刘伟维在微博上放话“义乌见”就看得出,昨晚这一场稠州只为争一口气。

  他们几乎做到了。最后5.5秒,稠州队落后2分,观众在直播中都听到丁伟布置队员“要两分”,威廉姆斯的三分球竟然打板入筐了。但对手的运气更好,莱特投中了神奇的三分绝杀,赛后因伤缺战的江苏队队长胡雪峰在微博上说:“神仙来了,谁能挡得住。”

  赢球不能靠运气。丁伟总结说,“江苏队打了16年CBA,12次进入季后赛,打进过总决赛,这种强队的底蕴是没有可比性的。”稠州队虽然全场局面不落下风,统计上失误数竟比对手多11次,输的就是经验。“我们就是靠拼劲,他们对得起职业运动员的称号。”丁伟说。

  “我掉泪了,输得不甘心啊,最后那个球计时有争议。”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说,但即使带着遗憾,稠州仍然算是完成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但我为队员们骄傲,他们吃亏在经验,但今天把特点全部释放出来了,下赛季会更让人期待。”

  明凯

  两次毁在同一人手里

  难道拉塞尔是对方派来的卧底?

  三天内浙江明凯第二次输给东莞,赛后第二次要问主教练王非,最后那次短暂停回来,拉塞尔给拉莫斯的传球怎么会失误?

  “还剩23秒,叫了短暂停,我希望有三个队员能把握出手机会,第一是空切的队员,第二就是林志杰,第三是后卫接应球。23秒足够打一球,但到了边线以后出现失误,非常不应该。”王非解答说。

  在杭州的第一场明凯赢了,东莞记者戏称他们的新外援在为明凯队当卧底,这两场明凯输了,他们又说原来拉塞尔是更大的卧底。电影《疯狂的石头》里,老板训斥属下:“200万的生意被你做成1000万!”明凯也是两次最后一刻的失误,把3∶0的“生意”做成了1∶2。这场球东莞主将张凯第一节就受伤下场,第三节明凯领先了17分,这么好的机会都没把握住。反过来,生死战第四场,明凯本来就薄弱的大前锋位置上,邓力腰伤可能还不能打,昨天打满48分钟的林志杰体力严重下降,统计上个人竟有11个失误,很难说本周三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没能回到义乌的德比兄弟昨晚喊出“是男人明年再来”,明凯比他们幸运,今天就回杭州了,是男人,后天打回去。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