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首钢昂首告别季后赛 闵鹿蕾谢全队称不丢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8日06:48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昨天,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三场比赛中,北京首钢男篮因为实力的差距,最终87比102输给了对手,赛季结束。不过,虽然0比3被对手淘汰,但是北京队输得并不丢人,反倒是在大半场的时间里领先对手,这样的结果也足以让球队满意了。

  队长陈磊说,上一场的裁判风波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一方面增加了大家的自信,证明了北京队和新疆队之间的差距并非像首战那样高达30多分。而另一方面,也降低了球队的士气。可是昨天的比赛里,北京队并没有因为上一场的失利而消极怠工,首节就21比17取得了领先,半场结束时还领先着新疆队5分。

  但下半场,新疆队的双外援帮他们成功逆转了比分,而北京队并没有被对手一下击溃,双方一直僵持到了最后一节,直到第四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辛格尔顿的投篮才让新疆队把领先扩大到了10分。而此时,北京队的几次失误,让球队葬送了追分的机会。

  在经历了上一场的裁判风波后,昨天篮协派来了资深技术代表高树颂,并更换了三名裁判员。整场比赛的吹罚有了明显的改善,非常公正,双方也对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异议,而现场的球迷也没有了上一场那样的愤怒与火爆,赛场秩序井然。一名球迷退场的时候说:“这种比赛多有意思,一直打到最后才分出胜负。”

  为了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做了很多准备,他说:“这两场我们差不多已经达到了六连胜时最好的状态,为了能够战胜新疆队,我们采取了很多办法,看了很多新疆队的比赛录像,有赢新疆队的比赛,还有比分接近的比赛。也从中找到了一些办法,从防杜比到主动攻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北京队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赛季,其中有太多的起起伏伏,闵鹿蕾赛后总结道:“感谢全队,大家都尽力了,都非常努力。但我们和新疆队之间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个赛季非常不容易,上一场我们也没有想起诉谁,只是想打好比赛。”

  闵鹿蕾还说,能在最后两场和志在争冠的新疆队打到这样的地步,北京队也算是对得起球迷和媒体了。的确,北京队输得并不丢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