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总决赛 恒大首回合客场0:3遭天津横扫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3月28日11:03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

  恒大被打懵了

  首回合客场0∶3遭天津队横扫

  北京时间昨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总决赛展开了首回合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队凭借针对性极强的发球和拦网直落三局横扫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

  排名常规赛前两位的广东恒大和天津本赛季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广东恒大强在主动得分能力突出,天津则在小球技术上更加细腻。天津由于常规赛排名靠后仅有一个主场机会,但她们在昨天的主场比赛中拔得头筹,卫冕前景一片光明。总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将于4月2日移师广州,首回合交锋中完败的广东恒大能否在主场翻盘值得关注。钟合

  25∶9

  单局惊现悬殊分差

  首局比赛开局天津队凭借张晓婷的快攻、陈丽怡的快攻和李珊的拦网连得三分以3∶0领先。天津对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拦防较为得力,殷娜的反击命中、尹萌的快攻失误以及陈丽怡后攻成功帮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恒大的一传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天津队极具针对性的拦网多次化解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恒大虽被迫通过两点换三点将维拉万和赵云换上却没有起到作用。恒大在5∶20落后时再度将冯坤和布拉科切维奇换上,冯坤和索玛的配合失误让天津队以21∶5的绝对优势领先。局末阶段恒大依然难有翻身机会,唯有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偶有斩获,霍晶封死周媛的强攻,使得天津以24∶8领先获得局点,恒大在挽回一个局点后,索玛发球失误让天津队以25∶9大胜先下一城。

  被打懵

  恒大6人看球落地

  第二局比赛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的强攻有所改善,魏秋月的二次球偷袭得手帮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但随后天津队魏秋月的二次球和张晓婷的拦网先后建功,使得天津队以10∶8反超。尽管恒大凭借布拉科切维奇的后攻和周媛的发球将比分迫近到15∶17,但是周媛的发球失误、魏秋月的拦网、殷娜的发球和陈丽怡的反击接连得分还是让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恒大随后连续出现主动失误,场上6人看着球从高空落下,却无人动弹去接球,让天津队以23∶16领先。冯坤发球失误让天津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0,天津队再下一城以2∶0领先。

  “我觉得(队员)不在状态,天津女排每个环节都给我们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首先冲发球,导致我们很多球(一传)不到位的时候要打强攻;其次天津队的拦网防守像长了眼睛,我们打到哪拦到哪,很难碰到天津这么出色的发挥,我们每个环节都没有优势。”

  郎平赛后解读失利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