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摘铜 加局赛王冰玉精准绝杀对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8日14:01

  本报讯 3月27日,中国女队结束了2011年丹麦女子冰壶世锦赛的征程,在与东道主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王冰玉的精准绝杀,在加局赛中击败对手,赢得铜牌。

  尽管没有系统的训练,但中国队四名队员王冰玉、周妍、岳清爽、柳荫仍显示了较强实力,顺利进入四强。随后的佩寄赛,中国队先后输给瑞典和加拿大队,无缘决赛。

  与丹麦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局并不好,王冰玉和岳清爽接连出现失误,但丹麦队也没抓住机会,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6比3暂时领先。从第六局开始,丹麦队逐渐进入状态,接连追分,尤其是第八局,王冰玉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连下3分,将比分追至7平。第九局,王冰玉拿到2分,不过第十局中国队再次出现失误,奉送对手2分。两队战至9比9,比赛进入加时。

  最后一搏,中国队选择了最简单的击打方法,队长王冰玉再次成为场上核心,她先将对手的壶打掉,随后又将第二壶顺利进营,以10比9险胜对手摘得铜牌。

  中国冰壶队曾收获2009年世锦赛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本赛季,四名姑娘并没有系统训练,赛前,领队李东岩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八。 (王向娜)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