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中超阅兵之亚泰:投入不止八千万 联赛锁定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2011年03月28日15:24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的长春亚泰十分高调,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最终仅仅获得了中超的第九名,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顶级联赛最差战绩。痛定思痛,主教练沈祥福从上赛季结束之后就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更换外援,确定拉练地点。新赛季,长春亚泰的目标依旧高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按照俱乐部的五年规划,2011年亚泰必须要争取到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前四名是俱乐部的成绩底线。”尽管没有公开,但众所周知,亚泰新赛季的实际目标要比前四高一些,“确保前三,力争冠军”这才是亚泰的终极目标。

  引援:打造巴西中轴线失败,四外援征战新赛季

  在总结2010年的失利原因时候,俱乐部认为外援引进不得力是重要问题。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更是只留下来巴西前锋克劳迪·内,将其余外援统统辞退,随着海南冬训的开始,老队长卡巴雷罗也被俱乐部清洗。客观上,亚泰新赛季引进外援的动作比较早,在今年的2月份之前,新外援就已经全部到位,并随队前往韩国进行了拉练。从当时的情况看,球队四名外援全部来自巴西,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的外援伊兹梅洛夫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队主力,“巴西中轴线”的组合让俱乐部感觉到信心十足。但是非常遗憾,由于在后腰和中后卫两个关键位置上的两名巴西外援出现了伤病问题,迟迟无法训练,导致俱乐部不得不在3月份重新更换外援,最终,一名效力于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后腰与俱乐部签约,而另外一名中后卫球员则因为没有赶上足协的注册时间而不得不被放弃。克劳迪·内(上赛季留用)、多利、伊兹梅洛夫、科科维奇将成为长春亚泰新赛季的四名外援。在内援方面,亚泰本着注重潜力,不注重名气的原则,仅仅引进了几名潜质不错的年轻球员,动作不大。

  主帅:沈祥福迎来正名赛季,这一次不能再失败

  对于2010年那个不成功的赛季,亚泰主帅沈祥福直言责任在自己。实际上,2010年年初的时候,沈祥福因为要参加中国足协的培训,错过了与球队的冬训磨合,上任比较仓促,在总结得失的时候,沈祥福认为这是球队成绩不好的重要原因之一。新赛季,沈祥福亲自带队到海南亚泰集训基地训练,磨合,已经不是问题。沈祥福曾经是国字号的教练,从执教能力以及人品上说,他都没有问题。但是,长春球迷似乎并不认可这位教练,去年,就曾经多次传出沈祥福即将下课的消息。长春球迷的挑剔,更是几次让沈祥福耿耿于怀。新赛季,沈祥福将迎来为自己的正名机会,如果亚泰可以在联赛中取得不错的战绩,那沈祥福在长春亚泰的前景将十分光明,一旦球队成绩不佳,沈祥福赛季后必然会离职。2011赛季,中超再度出现了洋帅打天下的局面,16支球队有12支球队聘请了洋帅,创造中国职业联赛洋帅执教之最。能否扛起本土教练的“旗帜”,就要看沈祥福、吴金贵、奚志康、朱炯的表现了。

  投入:八千万投入只多不少,喝人参只为补体能

  根据记者的了解,长春亚泰新赛季的总体投入不少于八千万。去年球队的成绩不好,在年终总结的时候,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曾经开玩笑说,“球队赢球奖金的预算早就已经做好,但很遗憾,俱乐部的钱没花出去,因为你们的胜利场次太少。”亚泰俱乐部成立已经15年,这15年来,俱乐部虽然从来没有像恒大那样一掷千金,但也从来没有差过钱,从来不拖欠球员的奖金和工资,这在中超俱乐部中还不多见。同样,亚泰俱乐部的招商工作新赛季也进行的异常顺利。球队的胸前、背后广告依旧袖标广告,早早就已经有了着落。此外,亚泰俱乐部还与美国的一家控股公司签订了一份饮品合同,按照俱乐部的说法,就是“朴智星那些韩国球员都是吃人参长大的,所以他们的体能都很好,吉林也产人参,我们新赛季也要让队员喝人参。”虽然是句玩笑话,但俱乐部确实已经于一家名为华美的人参饮品公司签订了俱乐部的饮品赞助合同。在谈到新赛季的总体投入时候,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直言,“预算肯定是比去年要高一些,赢球奖金也会略有增加。2011年的中超俱乐部都投入很大,基本上都属于不差钱。从运营的角度看,高投入才有可能产生高效益,所以,亚泰8000万的投入并不算高。”

  目标:联赛目标锁定前三,亚冠资格是底线

  上个赛季,旨在夺冠的长春亚泰战绩并不理想,最终仅仅获得了联赛的第九名,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参加中国职业顶级联赛的最差战绩。面对这样的成绩,俱乐部不满意,球迷不满意,教练组也不满意。新赛季,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长春亚泰俱乐部与其他俱乐部不同,俱乐部一般是每五年都有一个大的整体规划,按照这份规划,长春亚泰在2011赛季的联赛目标应该是前四。从俱乐部内部的反馈看,俱乐部已经制定了确保前三,力争夺冠的目标。核心球员杜震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亚泰的96一代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比赛经验却相当的丰富,所以,球队在新赛季如果磨合得好,完全有可能重塑2007年的辉煌。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亚泰就已经在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张文钊等一批年轻球员已经崛起。本赛季,随着杨海波、张宝峰等老将的退役,亚泰新力量已经占据了球队的大半个阵容。从今年中超联赛的诸强整体水平看,长春亚泰实力虽然不算最强,但也绝对堪称豪华。如果杜震宇等老将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亚泰实现进军亚冠的目标并非没有可能。(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