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足国奥双线出击一平一负 布家军首秀不敌韩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8日16:17

  昨天,出征海外的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分别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和韩国国奥队作赛一场。结果,国足在上半时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郜林在下半时的梅开二度顽强扳平比分,而国奥则0比1不敌韩国国奥队。

  国足出征没丢人

  因为鲁能泰山、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四队要集中备战亚冠,因此出征哥斯达黎加的中国国家队中并不包括这四个俱乐部的球员,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广州恒大几乎占据了这支国足的半边天,然后再辅以曲波、于海、杨智、毛剑卿以及国奥队和前国青队的部分队员。

  上半时,哥斯达黎加队的萨博尼奥和布雷尼斯先后进球,帮助主队取得了2比0的优势。如果这场比赛真的没有哥斯达黎加队因为感谢中国援建体育场而故意给客人留面子的因素,那么,国足在下半时的表现堪称完美。下半时刚开始2分钟,中国队于海传中,郜林门前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皮球以极刁的角度飞入球门死角,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比2。补时阶段,又是郜林打出穿裆球,突破了哥斯达黎加队门将的防线,将比分神奇地扳平。

  本场比赛可以堪称中哥两队老将的舞台,已经升级为大哥的郑智在时隔388天后重新代表中国队出战,而且打满全场,而主队功勋级队员丰塞卡则把这场友谊赛当成了自己国家队生涯谢幕的演出。两队老将们不同意义的出战,为这场纯友谊赛性质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暖意。

  国奥继续“恐韩”

  虽然中国国奥的主教练变成了大名鼎鼎的布拉泽维奇,但面对同样缺兵少将的韩国国奥队,中国国奥依然无法改变“恐韩”的命运。昨天下午,在韩国蔚山,布拉泽维奇的队伍以0比1的比分输掉了比赛。这是继去年亚运会0比3失利之后,中国国奥面对韩国队的再次失利。

  虽然布拉泽维奇赛前信誓旦旦地要带领国奥队终结“恐韩症”,但现实依然残酷,比赛开始仅仅14分钟,韩国队就利用中国国奥门将王大雷出击没有碰到皮球的失误由金东燮先拔头筹。此后,比赛节奏几乎被韩国队完全掌控,中国国奥的球门不断受到冲击。比赛开始前,布拉泽维奇曾钦点杭州绿城的维族小将巴力为破韩先锋,但巴力在这场比赛中似乎没有找到破门的感觉,到了下半时,巴力就被早早替换下场。

  尽管老布不断调兵遣将,但直到下半时后半段才逐渐有些起色的中国国奥队已是回天乏术。这场比赛,中国国奥队缺少了张琳梵等4名主力。而韩国队也是以替补阵容出战,该队已经成星的寄诚庸、具子哲、池东元没有参战,而韩国国奥队主帅洪明甫更是直言,这支赢了中国国奥的韩国队赛后会有三分之二的队员被淘汰。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