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杨毅评CBA裁判:道德水平低 执法比赛水平更低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29日02:52

  1.裁判问题,是任何职业体育——注意,任何职业体育,绝非中国所独有,都避免不了的问题。这并不是职业化程度不够的标志,即使裁判职业化也解决不了问题,恰恰相反,职业化程度越高,裁判问题可能越深。

  2.吴思在他著名的《潜规则》一书中,用到过“合法伤害权”一词。裁判手上的权力,就是合法伤害权。因此,裁判就是职业体育有史以来最大的潜规则之一。

  3.站在现实的角度上说,你不可能剿灭所有的裁判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潜规则仍将存在,但底线是,你不能让潜规则变成所有人都看见的明规则。在我们强调裁判的道德水准之外,更重要的是业务水平。高水平的裁判不会让所有人都看出来自己想干什么,不会丧心病狂的越界吹罚……

  新闻链接

  篮协承认“京疆战”三次以上错判漏判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召集3位技术代表以及部分官员就“京疆战”裁判判罚展开讨论,相关人士在媒体通气会上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次通气会核心意思就是:承认3名裁判存在错判漏判现象并且已经超过三次以上,判罚质量不高但是没有改变比赛结果,根据国际篮联要求,最终的处理意见将会在男篮内部进行不会公开。 ”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