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用什么来对付西班牙队 立陶宛法宝是土豆地球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29日09:24

  周二的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队将在客场挑战立陶宛队,仅从双方的实力看,立陶宛队与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差距不是一点点,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最好的帮手——球场。

  3月27日晚,西班牙国家队飞抵冰天雪地的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备战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但比零下5摄氏度的低温更让西班牙球员担心的,是考纳斯条件恶劣的球场,博斯克教练组负责信息收集的教练帕克早就来到了考纳斯,他提醒说,在这样的球场上踢球,简直让欧洲足球颜面扫地,“这完全就是一块刚开垦完的土豆地,皮球在上面就像兔子一样乱跳。”所谓的草坪上并没有多少草,更多的是泥巴,场地也并不平整,到处都是坑坑洼洼。伊涅斯塔说:“这片球场让我想起了儿时踢的那种泥地。”

  不过如此糟糕的场地对于主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这样的“土豆地”上,西班牙人出色的技术和传接球将被最大程度地限制。不过更让西班牙队担忧的,是在这样的场地上,球员受伤的机率将会成倍增加。事实上,这样的情况西班牙也不是第一次遇到,2004年10月,同样是在立陶宛,因为场地过于糟糕,当时的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不得不取消赛前的训练,以免球员受伤。

  如今,西班牙足协已经向欧足联申请推迟这场比赛,但欧足联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