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军备竞赛:津浙陕低调花钱 引外援公然斗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9日12:02

  ■ 宽松货币政策·军备竞赛

  低调花钱 津浙陕不求名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说到新赛季的大手笔,多半直接就联想到恒大和鲁能,他们这边锋芒尽露,倒让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和陕西中建躲过了风头,其实把俱乐部经济式放在一边不提,他们下手的快、准、狠一点也不逊色。

  虽然主场不保,但绿城毕竟不缺钱,加上亚冠联赛早早便要开打,他们在引援上只能快马加鞭。除了最后时刻从东亚得到顾超算是意外之喜外,基本上1月初内外援都已经落定,有的球队连主教练在哪儿都还没确定的时候,绿城全家福都拍好了。而且在引援路数上也代表着今年整个中超的特色,也就是内援以自由转会为主,主要把钱砸到外援身上。比如沈龙元、郑科伟、蔡顺都是自由球员,矫喆则算是先租后转,即便加上顾超,内援方面投入并不大。外援方面拉米雷斯、格里菲斯继续留队,又一口气引进了贝萨拉诺、马谢罗和巴斯克斯三名乌拉圭球员,可以说该花钱的地方绝不手软,亚冠联赛第一场获胜就证明了他们新赛季的目标肯定不是保守而已。

  泰达下血本的针对性以及作用就更明显了,一开始就瞄准自由球员李玮峰,再把已经用熟的陈涛从租借变成购买,单就这580万元便令球队整个框架在没有大调整的前提下实力已经上了一个档次。再者听从阿里·哈恩的坚持,保留留下原队长佐里奇和进球最多的前锋卢西亚诺,新签约来自尼日利亚的奥迪塔和韩国的权辑。据说为了保证双线作战的质量,俱乐部新赛季总预算达到了近一亿,不管这个数字是否确实,他们的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刀口上。

  和去年的疯狂引援相比,陕西中建今年算是低调了不少,得到新国脚张成林和弟弟张成祥、门将张烈,以及曾在国足一游又流浪海外的李春郁,一共只不过300万元左右。外援方面,菲尔马尼是自由球员,而威尔森、久比奇身价并不高,最大牌的奥拉维茨应该有千万身价,总体来看2500万元的投资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