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媒体揭露篮协开会批评 新京战裁判成为众矢之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3:58

  昨天,中国篮协召开紧急会议,对CBA季后赛第二轮新疆主场战北京队裁判问题进行了总结。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篮协会根据裁委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同时,技术代表高树颂则称,“虽然执法水平不高,但是对比赛的胜负结果没有影响,比赛结果正常。”

  与此同时,媒体和评论家对CBA裁判的批判进入了高潮,尽管篮协仍然认定新京第二战的裁判对结果没有影响,但多家媒体在披露裁判的“潜规则”。《东莞日报》援引江苏媒体2006年的报道称,人民币5000元是一场比赛的“公价”。关键场次,(球队给裁判的)“红包”将达到5位数,这还不包括吃喝玩乐的消费。坊间传闻,红包分配遵循“5、3、2”的原则,即主裁5成,第二副裁3成,第三副裁2成。有些关键场次,裁判更是“两家通吃”。

  《体坛周报》记者杨毅在评论中表示:“(CBA裁判)不但彻底失去了职业道德,又完全暴露了业务能力之低……事到如今,当潜规则已经变成了人人都知的明规则,中国篮协除了明正典刑之外别无他法。”

  中国篮协昨天还表示,CBA季后赛从半决赛开始采用外籍裁判执法,而且外籍裁判都是“2010年世锦赛上的新面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