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德甲郁闷回国打鸡血 蒿俊闵爆发宣告右路王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1:31

视频集锦-蒿俊闵助攻戴帽杨旭2球 国足3-0洪都拉斯
黄博文推射拔头筹 杨旭抢点铲射破门 蒿俊闵助攻戴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在武汉市体育中心火线迎回高洪波的高家军,凭借着黄博文与杨旭的进球3-0轻取洪都拉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坐镇右边路的汉将蒿俊闵。带着队长袖标的小蒿上半时连续送出两记助攻令国足锁定胜局,下半时力助杨旭梅开二度,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自从亚洲杯败北以后,高家军似乎又迎来了改变的时刻,而今晚过后高洪波可以下定一个决心,那就是右边路留给蒿俊闵。

  如果说在哥斯达黎加进行的比赛只能算作“友谊赛”的话,那么今晚在武汉国足迎战洪都拉斯的比赛无疑更具有锻炼价值,在世预赛即将开始的背景下,洪都拉斯三天前在韩国四球惨败太极虎,为了给球迷一个交待,也为了提升球队的信心,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赛前便喊出了只能取胜的高调子。不过比赛的过程,却令这位性情主帅有些尴尬。

幻灯:杨旭梅开二度击掌庆祝 德甲悍将助攻帽子

  上半时开始后比赛进行的并不激烈,双方的进攻主要以阵地战为主,身体条件逊色于对手的高家军逐渐加强了倒脚的速率,幸运女神也慢慢的倾向了国足一边。而真正改变局面的,便是被现场球迷连声呼喊的蒿俊闵。第18分钟,蒿俊闵右边路带球下底,面对对方后卫的奋力回追,小蒿在皮球即将出底线的刹那突然急停摆脱防守随即变线杀入禁区,面对补防上来的后卫,蒿俊闵机敏的回敲中路,黄博文适时跟进一脚推射,1-0。

幻灯:赤膊球迷冲入球场庆祝 举国旗被警察制服

  这一次德甲级别的助攻只是蒿俊闵本场闪亮表现的开始。第38分钟,蒿俊闵在自己熟悉的右边路再次得球选择斜向突破,随即送出横传,禁区内的杨旭轻松抢点推射得手,2-0。仅仅相隔20分钟时间,蒿俊闵令高家军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下半时一开场,蒿俊闵本有破门良机,第51分钟,反击中荣昊右边路斜传后点,蒿俊闵插上直面门将一脚近在咫尺的捅射竟被挡出。第56分钟,小蒿中路面对双人夹击轻巧的一让过掉了整条拦截线,央视解说徐洋直呼“这是在德甲连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比赛60分钟开始,在高洪波的安排下蒿俊闵位置中移,出现在了邓卓翔的前腰位置,改打中路后小蒿的表现同样精彩。第87分钟,蒿俊闵反击中带球沿右边路一路狂奔,观察到队友跑位后突然横传禁区,杨旭中路得球轻松推远角得手,3-0。蒿俊闵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本场比赛小蒿无疑打出了超出其余21人的德甲级水准。高洪波在最后也适时的换下了这位功臣,下场时蒿俊闵在家乡父老的掌声中享受着王者的感觉。

  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的主力边前卫是于海与曲波,蒿俊闵前两场比赛一直是曲波的替补,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小蒿表现出来了自己的特点与活力。成名于右边前卫的蒿俊闵,在德甲被改造成了全能悍将,虽然在出场机会越来越少,但小蒿得到的锻炼却是货真价实的。年少成名,如今日渐成熟,在冲击2014的道路上,小蒿应有位置。

  从现在国足的人员配置来看,蒿俊闵不仅应该有位置而且是高洪波手中一枚重要的活棋子。曲波威力依旧,但在冲击力上的确不如现在的蒿俊闵,如果曾经在国青队风光无限的于海加蒿俊闵组合,在国足重现,这样的速度与冲劲足可以令高家军提速。在异乡打拼且迟迟得不到重用,但在这种环境里蒿俊闵得到的是完全不一样历练,是中国足球的一笔财富。两次助攻,出任前腰也出彩,这一切只是开始。(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5349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