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外教凶猛11洋帅战中超 特鲁西埃执深圳值得期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30日03:02
  本报讯 比较往年,今年中超最大的变化就是外教全面压倒本土教练。随着成都谢联外教诺瑞上任,本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中,一共有11名外教,人数创了中超的一个新高。

  到今年年初,中超过去7年中,本土教练拿到三个联赛冠军,分别是深圳健力宝队主帅朱广沪、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以及北京国安队的洪元硕,不过,北京国安在2009年获得的联赛冠军,韩国人李章洙功不可没,他带北京国安多半个赛季。因此,从数据上看,外教夺取的冠军数明显高过本土教练。

  本土教练在今年再度缩水,一方面说明了本土教练在整体执教方面确实与外教之间存在差距,另外一方面,各家俱乐部投资人足球理念在发生改变,如果长期坚持使用外教,效果自然不一样。以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为例,他们就是其中的典范。今年中超赛场上,有11家俱乐部使用外教,如果按照综合实力分析,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北京国安、陕西浐灞、天津泰达都具备了冠军相,此外,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队、朴成华执教的大连实德等也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