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25大老男孩:鲁豫京津上榜 六队长领衔(图)

01孙继海
1/25

01孙继海

2011年03月30日07: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嘴上无毛办事不牢”,“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许多中国俗语都在表明老将(老人)的重要,世界足坛中一些常青树也令人感叹老而弥坚。2011年中超赛场上同样会活跃着一批为梦想而战的老男孩,有的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有的是来华淘金的老洋枪,其中几人还是球队队长……在2011中超开幕之际,让我们一起向中超老兵敬礼:

  01孙继海

  生日:1977年9月30日

  位置:后卫

  简评:年少成名的孙继海与范志毅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第一批的留洋球员。2001年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后以200万英镑的天价登陆曼城成为中国登陆英超联赛第一人。由于在英超曼城队效力长达7年时间,孙继海也成为了第一位在英超效力时间最长的亚洲球员。2009年,孙继海回归中超效力于成都谢菲联队,去年转会至陕西中建队,虽然年龄渐大,但是还是球队后防核心,在场上担任队长一职。2010年他有两件事情令人印象深刻,一件是令中国足协改判禁赛处罚,一个是与后防搭档忻峰发生口角;2011年昔日留洋的“太阳”还会依然在中超赛场闪光吗?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