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3-0完胜洪都拉斯 高家军堪称“热身之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30日10:14

  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高洪波指挥的国足3:0大胜洪都拉斯队。近几天的三场热身赛中1胜2平战绩不俗,其中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这两个对手还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但如果和今年年初在亚洲杯上的糟糕表现相比,如今的国足只能称得上是热身之王。

  海归主宰比赛 蒿俊闵贡献助攻“帽子”

  昨晚赛前没人能想到蒿俊闵可以连续贡献三次精彩助攻,也没人能想到杨旭会连进两球,甚至有不少记者都不乐观地猜测这是一场“悲剧”的比赛。结果就连主帅高洪波看到第一个进球时,表情都有些茫然,似乎眼前的进球不是真的。“我今天还在倒时差,说话有点颠倒,大家见谅。”赛后的高洪波这样说。高洪波为了回来亲自指挥这场比赛,可谓日夜兼程,以至于昨晚出现在赛场指挥席的他似乎连胡子也没有刮干净,就匆忙上阵。不过这并不影响球员的热情高涨,第17分钟,黄博文接蒿俊闵边路传球后推射破门;第37分钟,杨旭接蒿俊闵传球后将球铲入球门;第86分钟,蒿俊闵右翼传中,杨旭禁区左侧推射梅开二度,在家乡主场作战的队长蒿俊闵由此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他的技术非常好,在目前的国家队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高洪波对小蒿赞誉有加。

  至于此后世预赛的名单,是否可以有个大致的雏形,对此问题,高洪波回答说:“我们还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量,来确定最终的名单。”不过,据了解,世预赛的阵容将会从近两次热身赛中挑选,不会有太大变化。

  临时换将 赵鹏替下杜威有“猫腻”?

  昨日下午5点多,中国队的首发名单就出来了,和记者预料的一样,河南建业的赵鹏因伤无缘出战。李学鹏顶替赵鹏与杜威进行搭档,是因为建业的另一员大将守门员曾诚已经因伤导致半月内无法随队训练比赛,一旦主力后卫赵鹏在昨晚的比赛中再有任何闪失,眼看着本周末联赛就要开始,因为一场友谊赛折损两员大将,国家队将无法向建业队交代。可就在双方队员出场的前十分钟,一份新的首发名单递到了记者手里,名单中竟然把赵鹏的名字重新放在了首发的位置上,与李学鹏搭档,而队长杜威则成了替补,为此蒿俊闵还荣膺队长。

  对于昨晚出现的火线变更首发人员配置,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因为杜威在赛前训练时有伤,“经过医生检查后,我们为了保护队员和俱乐部的需要,最终还是没让他上场。”不过记者听到还有另外一种声音,昨晚一位国足队员对记者表示:“教练组要求我们打出技战术水平,更要保护好自己,以免影响到本周末开打的联赛。”在中新之战中受伤的曾诚已铁定要缺席中超首轮比赛,此事已引起各俱乐部警觉。这几天,多家俱乐部不仅致电本队国脚,还与教练组及国管部领导进行反复沟通,希望国家队多替俱乐部想想,叮嘱队员保护好自己。杜威和赵鹏临时被调换,是否有此因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并非孰轻孰重。

  “大头”、杜威当是主力 赵鹏锁定替补席位?

  “今晚赵鹏和李学鹏发挥都很好”,这是高洪波在赛后对昨晚中卫组合的评价。事实上,在亚洲杯之前,高洪波心目中的第一中卫组合应该就是杜威和赵鹏,在亚洲杯和之前的热身赛中,赵鹏有着稳定且不错的发挥,通过这些比赛,高洪波对赵鹏和杜威的中卫组合应该是心里有数了。不过由于亚洲杯的失败,让李玮锋和郑智回归了国家队,特别是李玮锋的回归也让中卫组合出现了变数。

  从对新西兰的比赛来看,李玮锋回归之后,是要占据一个主力位置的,毕竟“大头”在后防线的指挥能力和领袖气质是其他任何队员无法比拟的。从目前的人员看,杜威和“大头”的配合早在2002年世界杯就已经开始,二人又曾在申花共事多年,配合默契度上肯定不存在问题。因此,不出意外,今后高家军的主力中卫组合一定是“大头”搭档杜威。

  按上面的说法,国家队在中卫的位置上,除了“大头”和杜威外,昨晚的中卫组合李学鹏和赵鹏将会去争一个替补的名额。目前的情况,李学鹏有冲劲,赵鹏很稳,而且高洪波对赵鹏更了解。这也是为什么昨晚最初是李学鹏和杜威搭档的原因——高洪波希望能够考察一下李杜组合,毕竟他对赵杜组合已经很了解。从这个角度来说,目前赵鹏已经是高洪波心目中的主力替补,基本已通过考察,而李学鹏尚在高洪波的考察中。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