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北京少年冰球队勇夺全国冠军 打破东北城市垄断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30日12:53

  3月27日,2011年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各冰上俱乐部的领导、获奖球员、教练员、家长聚集一堂,共同欢庆这一重要时刻——北京浩泰少年冰球队勇夺全国冠军。

  在国内,冰球运动一直由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北方城市一统天下,但在齐齐哈尔刚刚结束的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上,以北京“希望”、“冰龙”、“飙风”、“闪电”等俱乐部队员组成的北京浩泰队异军突起,硬是靠成熟的技术能力、良好的战术素养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杀出一条血路”,力克劲旅齐齐哈尔少年队和哈尔滨少年队,历史性地捧回冠军奖杯,打破了国内几十年形成的冰球格局,为北京赢得荣誉。

  颁奖仪式上,中国冰球协会领导、北京市体育局领导、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以及运动员家长分别发表讲话,他们热烈祝贺北京球员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小队员们再接再厉,争取有一天能够进入国家队,代表祖国参赛。

  浩泰冰上运动中心主任于伟华表示,北京浩泰队此次在国家最高级别的少年比赛中问鼎金牌,意义不可低估,因为它尝试了对冰球运动人才培训的新模式。据悉,北京队此次参赛队员均来自各俱乐部,是一支典型的以社会办体育方式培养出来的队伍。这其中除“希望队”几名队员是以职业冰球为培养方向外,其他选手都是各中小学学生,他们是在家长的支持下,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投入这项运动的。这个成功的事例说明,在“举国体制”拥有明显优势的今天,体育产业化、市场化模式培养高端运动人才也同样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艾田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