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挽救4个赛点完成超级逆转 丁俊晖上演惊险时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4:47
丁俊晖上演惊险时速挽救4个赛点

  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争夺昨晚结束,丁俊晖在出战世界排名91位的资格赛选手马福林时上演了大逆转,连扳4局,打出两杆破百,以总比分5比4涉险过关。

  马福林世界排名第91位,整体实力与丁俊晖存在很大差距,可他却险些爆出大冷门。首局双方比拼防守,丁俊晖开场慢热的毛病给了马福林机会,后者迅速上手以57比34取胜。第二局丁俊晖利用高质量的防守让马福林频频出错,以73比50扳回一局。但从第3局到第5局,马福林连下三局,以总比分4比1拿到赛点,这出乎所有中国球迷的预料。

  到了生死一线间,丁俊晖的能力才终于被激醒了。一杆133分清台,追回一个赛点。第7局在马福林先打进一颗红球,随后打蓝球失误后,丁俊晖上手一杆又以117分清台。第8局丁俊晖延续状态,以103比28取胜,连扳3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马福林上来就母球落袋,丁俊晖一杆拿到26分,但进攻远台失误,不过,马福林进攻中袋红球也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一杆再得65分,以95比0锁定胜局,并实现了大逆转。小丁第二轮将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中国公开赛·心声

  小晖:下一场别被“拍死”

  在百余名记者的掌声中,丁俊晖笑着走进新闻发布厅。 “我觉得开始打得不怎么样,精力不集中,直到第4局才恢复了一点手感,再后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反正是注意力比较集中了。”丁俊晖说,“我知道对手资格赛打得挺好,经常能一杆清台。不过我们之间没打过,不知道实际交手时他的球会怎么样。今天的比赛中他确实有机会,只是没抓住。”

  丁俊晖坦言,在困难时刻,现场球迷给了他很大鼓舞。“我听到了现场球迷的加油声,这让我明白已没退路了,我只有抓住机会就打才能感谢他们的支持。”他的回答引来了记者们的掌声。丁俊晖将在第二轮迎来“台球皇帝”亨德利,他幽默地说:“亨德利第一场打得不错,我如果还像今天开局那个状态,肯定会被他"拍死"的。”现场又是一片笑声。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中国公开赛·点评

  慢热是软肋

  与马福林这场比赛,小丁有两点值得肯定。首先,丁俊晖成功克服了主场作战的压力。其次,在控制节奏及处理局面上,丁俊晖也更加成熟。尤其第六局小丁的表现是关键,单杆拿下133分一杆清台给了自己信心,随后连续几局都是一杆获胜,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压力,最终上演了大逆转。

  丁俊晖的大逆转,显然是给自己低迷状态的一剂强心剂。不过,客观地说,对手分量不够,马福林客观讲还是世界三流水平,不过,下一轮对阵亨德利,才是考验丁俊晖如今状态的最好时机。

  金宁/口述

  本报记者 田伟整理 J206

  中国公开赛·战报

  卫冕冠军出局 小将李行晋级

  本报讯(记者田伟)2011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正赛首轮争夺,中国小将李行继外卡赛战胜达赫迪后继续爆冷,对阵多特又打出两杆破百,以总比分5比4力克对手,晋级16强。卫冕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尽管打出4杆破百,但还是总比分4比5不敌胖子斯蒂芬·李,首轮即被淘汰,后者晋级16强后对阵奥沙利文和瑞恩·戴的胜者。

  世界排名第6的斯蒂芬·马奎尔意外以3比5不敌世界排名第22名的马克·戴维斯。其他比赛中,肖恩·墨菲以5比3战胜乔佩里。苏格兰选手坎贝尔以5比4战胜种子选手马克·艾伦。中国于德陆发挥不佳2比5不敌格林。J206

  作者:田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